女孩年龄10.8岁骨龄12.6有必要用生长素吗目前身高148...

匿名 10.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孩年龄10.8岁骨龄12.6有必要用生长素吗目前身高148cm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建议打生长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否需要打生长素  有没有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遗传是人体身高的决定因素,后天的营养和运动等因素对身高的影响有限。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促使人体长高,可是人体自身会对生长素的分泌进行调节,使它达到基本平衡。生长激素分泌过多或是过少都会促使人体畸形生长,甚至产生疾病。用药物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是非常危险的。而且一旦骨骺线闭合后,人体就不会再长高了。
意见建议:您好一般情况下女孩16岁、男孩25岁左右骨骺线就已经闭合。建议你补充蛋白质,供给维生素和纤维素,增加矿物质,运动,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矫正一下体形,平时要有信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目前所描述的情况,如果现在孩子10岁来月经确实发育有些偏早。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去正规的医院咨询一下这方面的专家。一般情况下是可以做人为干预的。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6818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问题分析:您好,要判断骨龄,单看手腕x光的报告很难判断,需要结合具体的x光片子来判断。
指导建议:8岁的男孩,已经可以看到舟状骨骨化中心,第二掌骨的小多角骨面会出现明显凹陷。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孩子处于发育期,可以通过注射生长激素来长高,而生长激素缺乏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从而引起矮小。
如果身高的增长比较缓慢,需要进行生长激素的检测,如果出现偏低的情况,需要进行生长激素的补充。如果不是生长素不足,是遗传的,可以在发育期间打生长激素,另外要适当补充钙剂,避免出现骨质疏松。在长骨的骨骺关闭时,若不能提高生长激素,可能会导致肢体肥大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促肝细胞生长素,主要是从新鲜的乳猪肝脏中提取出来的物质,具有一定的生物效应,能够明显的刺激肝细胞DNA合成,促进损伤的肝细胞线粒体恢复,促进肝细胞再生,加速肝脏组织的修复,对于肝病的治疗是起到辅助的作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10岁女孩子身高130cm是否正常,需要视情况而定。按照儿童身高体重对照表,10岁女孩子的身高第三百分位数是128.3cm,130cm的身高已经偏离正常范围。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是遗传导致的,此时10岁女孩身高130cm属于正常情况,如果是营养不良导致的,此时属于不正常的现象,会对孩子的心理和以后的就业都造成影响,所以家长最好带孩子去儿童内分泌门诊就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骨龄和实际年龄一般是相互匹配的,但是人体的生长发育存在着明显的个体差异情况。骨龄小于实际年龄的1-2岁,问题不是特别大,可以适当加强营养,加强锻炼。如果骨龄小于年龄太多,应该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查明原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