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和抗体可以被白细胞吞噬吗?

会员29713965 24 已回复
抗原和抗体可以被白细胞吞噬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白细胞包括很多种,包括参与适应性免疫应答的淋巴细胞如B、T,也包括固有免疫应答的粒细胞以及巨噬细胞等等。 其中巨噬细胞(大吞噬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小吞噬细胞)有吞噬功能,其他细胞杀伤病毒细菌的机制并不是吞噬。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等病原体、异物、异体器官等.不同的抗原促进人体产生的抗体不同,抗原能引起可以人体产生抗体,从而产生抵抗疾病的能力.抗原可以被白细胞吞噬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表面抗体阳性通常说明处于急性乙肝感染的恢复期。
大多数急性乙肝患者的身体能够清除病毒,恢复期表面抗原水平缓慢下降,表面抗体水平逐渐升高。也有一些人感染了两种不同的乙肝病毒,第一种乙肝病毒被身体清除,产生了表面抗体。患者此时做检查,结果通常会显示为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建议患者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抗体和抗原是有区别的。抗原是一种刺激物,它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抗体。抗体是一种效应物质,抗体是浆细胞产生的一种蛋白质,抗体,主要存在于血清等体液当中,能够与相应的抗原特异性的结合,具有免疫的功能,抗原是刺激物质,它能够刺激人体产生相应的不同抗体。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乙肝抗原和抗体,是乙肝两对半里的检查项目。乙肝抗原是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本身不具有传染性,但它的出现常伴随乙肝病毒的存在,所以它是已感染乙肝病毒的标志。乙肝抗体是针对乙型肝炎的抗体,一共有三种,分别是表面抗体、E抗体和核心抗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吞噬细胞是白细胞,吞噬细胞也叫巨噬细胞是人体单核细胞逸出血管壁,进入组织以后就转变成吞噬细胞,因为单核细胞属于白细胞的一种,所以,吞噬细胞也属于白细胞。吞噬细胞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免疫细胞,具有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和特异性免疫功能两方面的作用。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正常,乙肝表面抗体高于参考值,就提示身体对乙肝病毒有很好的免疫力,是不会再感染乙肝病毒的,表面抗体的正常参考值是大于10个U/mL,如果大于30个U/mL,就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效果。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接触到的抗体和抗原,一般都是在化验单上。抗体的英文缩写常写成Ab,而抗原经常缩写为Ag,记住了这个就能够辨别二者。从机制上,抗原是身体外面的东西,常常是感染人体的细菌、病毒、支原体、衣原体产生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