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憋尿,长时间憋尿会有什么危害吗...

会员25695378 19岁 已回复
经常憋尿,长时间憋尿会有什么危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晓萍 主治医师 株洲市天元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0640
问题分析:您好,长时间或经常憋尿可以引起泌尿系感染,如尿道炎,膀胱炎,炎症还可以逆行到肾输尿管,引起急性肾盂肾炎等。
意见建议:所以平时最好不要憋尿,还要多喝水,勤排尿,把尿液中的毒素及时排出,还能防止尿液中的细菌繁殖生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时间憋尿膀胱胀大,压迫膀胱壁血管,粘膜缺血,细菌会乘虚而入,继发泌尿系感染,严重者会导致肾积水,影响肾功能;憋尿时有毒物质不能排除,会诱发膀胱癌;憋尿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增高,冠心病患者诱发心绞痛。要经常长时间憋尿,平时要多饮水,养成排尿的好习惯,有利于人体健康。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憋尿是尿液在泌尿系统内停留的时间比较长,这样很容易诱发泌尿系统的感染,引起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长期憋尿还容易使青少年男性患前列腺炎的几率增加,长期憋尿还会造成膀胱输尿管反流,大量尿液逆流进入肾盂引起肾脏积水,影响肾脏功能。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孕妇憋尿的危害主要是子宫疼痛、尿路感染等。
孕妇如果经常憋尿,会引起阴道的不适,从而引起尿道炎。膀胱与子宫之间的距离非常的接近,当膀胱变大的时候,会对子宫造成压力,导致疼痛不适。经常憋尿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低下,因为本身泌尿系统存在很多细菌,免疫力低下可能会滋生而造成尿路感染,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并治疗。
孕妇应该注意不要偏食,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长时间憋尿会导致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尿痛、尿血或遗尿等疾病。重时,尿路感染还能向上蔓延到肾脏,引起肾孟肾炎,甚至影响到肾功能。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膀胱的容量是有限的,如果尿量超过膀胱的容量,会出现尿意。如果不及时解小便,憋尿对身体是不好。首先,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出现反流。如果反流,会导致尿中的细菌反流到肾盂,比较容易引起感染。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小孩憋尿的危害很多,如果有尿液有尿意不及时排尿,有可能造成膀胱内尿液积存潴留,压力向上传导,引起输尿管扩张,严重会引起肾积水以及肾皮质肾小球的损害。同时由于尿液无法及时排出尿液容易形成沉淀,引起尿碱增多,也容易继发细菌性感染,形成膀胱及尿道的炎症。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