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能帮我看看这个CT检查是肺结核还是肺ca?影像描述:左肺...

会员29685337 64 已回复
有谁能帮我看看这个CT检查是肺结核还是肺ca?影像描述:左肺门见一软组织密度肿块影,空泡征可见有谁能帮我看看这个CT检查是肺结核还是肺ca?影像描述:左肺门见一软组织密度肿块影,空泡征可见,最大层面大小约2.9×3.2cm,左肺上叶见班片状、片状高密度影及小结节,相邻叶间胸膜增厚,右肺中叶少许肺不张,余双肺野散在分布结节及小片状高密度影,纵膈及右肺门淋巴结影显示,部分增大,左侧胸腔后份少许水样密度影。诊断意见;1.左肺上叶中央型肺ca,伴左肺上叶阻塞性炎变、肺不张及双肺门转移可能性大,纵膈及右肺门淋巴结影显示,部分增大。2.右肺中叶少许肺不张。3.左侧少量胸腔积液,左侧叶间胸膜增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建议配合采用中医治疗。中医中药有 扶正祛邪,补气养血的功效,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血糖高于参考值的话,考虑是糖尿病。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建议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多吃一些粗粮,平时尽量少吃主食。平时建议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如果有检查结果的话建议发过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影像学即胸部透视、拍胸片和肺ct等x检查,是临床诊断肺结核的重要依据,根据肺结核的类型不同,影像学检查有所差异。原发型肺结核,x线可见上肺中带片状模糊阴影和肺门肿大,两者之间有条索状阴影相连,形成哑铃状改变。血行播散型肺结核,典型表现为大小一致(约1.5~2mm)、密度相同、分布均匀的阴影,正常肺野内看不到肺纹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根据您检查的结果,促甲状腺素偏高,考虑是甲状腺功能减退。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当地线下医院内分泌科就诊,采取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例如优甲乐等。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合理用药定期复查,平时饮食要全面多样化,不要偏食和挑食。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是可以先保守治疗治疗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先保守治疗看看能不能恢复,如果保守治疗不能恢复的话,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要手术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是结核还是陈旧肺结核一般根据钙化程度来判断。陈旧性肺结核钙化比较明显,也就是比较白,密度均一,基本上没有空洞。活动性肺结核钙化比较弱,也就是没那么白,密度不匀,经常有空洞。陈旧性肺结核,外型比较规整,活动性肺结核,外形不规则,卫星病灶较多。陈旧性肺结核,活动性肺结核,有时候单靠ct片子是无法区分的。需要结合症状,血沉,结核菌素试验等结果,综合分析判断。建议把片子交给有专业的呼吸内科传染病医院医生来检查,或者是进行结核菌素试验,这样才能做出一个明确的判断,来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治疗的方式。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几乎没有针剂治疗,大多数是吃药的。肺结核是需要正规的抗结核治疗,需要到当地的结核专科医院或疾控中心去进行正规的治疗。对于初治的肺结核患者,疗程为6个月,前2个月为强化期,后4个月为巩固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