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可以吃羊肉吗?

会员18808383 50岁 已回复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羊肉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羊肉营养价值较高,是温性的食物,可以用于治疗肾阳虚、畏寒怕冷、支气管炎、哮喘、产后等都可以吃,对于糖尿病患者是没有禁忌的,是可以吃的,如果糖尿病伴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应该少吃、或者不吃。
意见建议: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吃羊肉的,羊肉营养价值较高,对于糖尿病患者没有禁忌,是可以吃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型糖尿病可以吃羊肉的,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颔首,含有很少的糖,脂肪含量也非常的低,所以非常的适合糖尿病人补充蛋白质。羊肉中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铁锌的含量比较丰富。所以羊肉非常的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羊肉。
饮食控制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注意三餐定时、有规律、定量的吃,主食粗细搭配适中适量,七八成饱。米饭、馒头、小笼包、饺子、面条、稀粥等类型都可以。新鲜蔬菜和水果应该交替食用,适量。肉类、红肉、白肉要交替食用。例如,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有益。适量食用不影响血糖的控制。但如果羊肉吃多了,尤其是吃羊肉火锅之类的汤,会带来大量的脂肪和嘌呤,不利于血糖、血脂和尿酸的控制。只要量适中,不影响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控制。注意避免油炸或油炸羊肉,尽量少油、少盐、少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羊肉肠,在糖尿病治疗过程中饮食治疗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
糖尿病发生后,由专科医生对糖尿病患者进行膳食菜单组合。这顿饭的食谱是计算患者的身高、体重、标准体重,教患者主食、副食、水果、蔬菜等的吃法。一般糖尿病患者每天吃的肉量要有限制,建议在2-3两以下,可分3份食用。糖尿病患者对吃肉的种类没有太多要求,可以是羊肉、牛肉、猪肉、鸡肉。但是肉食量不能太多。肉中含有很多脂肪,所以能量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更高。具体吃多少主食、副食,要接受专科医生的指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能食用羊肉汤这类高脂食物,控制油脂的摄取量非常重要。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绝对或者相对不足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容易引起心,脑,肾,眼底等等并发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羊肉。
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糖尿病发生后,专科医生给糖尿病患者食物。这个食物的食谱是根据患者的身高体重计算标准体重,然后告诉患者如何吃主食、副食品、水果、蔬菜等。一般糖尿病患者每天吃2~2个以上的肉比较合适,可以分成3人份吃。糖尿病患者对吃的肉种类没有什么要求。羊肉、牛肉、猪肉、鸡肉都可以。但是不能吃太多肉。因为肉脂肪多,提供的能量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多。每个人吃多少主食和副食,要听专家的指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吃羊肉,也可以吃其他肉类。还可以吃豆类制品,新鲜的蔬菜,都不会升高血糖。平时要定期监测血糖变化。糖尿病属于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不能治,需要长期控制饮食,口服降糖药物或者是应用胰岛素进行治疗,不能吃甜食,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