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部有异物感,吞咽有异物感

匿名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咽部有异物感,吞咽有异物感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过咽炎镜没有问题,也吃了咽炎的药没有效果。最近看了中医说是梅核气。吃了中药病情加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否继续服药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使用一些清热解毒药物,如咽炎片等,同时可以使用一些口含片,必要的话可以加用一些消炎药,同时注意适当多喝水、饮食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有用0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你好 可能是患了梅核气(慢性咽炎)有咽部不适、异物、发痒、灼热、乾燥和堵塞等感觉,有刺激性咳嗽,咽反射敏感,易作呕。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问题分析:你好 可能是患了梅核气(慢性咽炎)有咽部不适、异物、发痒、灼热、乾燥和堵塞等感觉,有刺激性咳嗽,咽反射敏感,易作呕。
意见建议:常用的治疗药物有半夏厚朴汤、加味逍 遥丸、咽 炎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可能是有咽喉炎的情况存在的。
指导建议:您可以做一个喉镜的检查,如果是咽喉炎,目前炎症厉害的情况下,可以吃消炎药,例如阿奇霉素,罗红霉素等再配合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例如金嗓清咽丸,金嗓散结丸,慢严舒柠咽喉片等药物对症治疗,配合祛痰药物,例如盐酸氨溴索口服液等。多喝温开水,饮食清淡,忌烟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吞咽疼痛,可能是属于神经性疼痛,还有就是茎突过长综合症,都可以造成的,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后再药物治疗。

高宇主治医师五官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32927
擅长:鼓膜外伤,鼻疖,扁桃体周围脓肿,鼻中隔溃疡,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急性扁桃体炎,外耳道疖肿,突发性聋,咽喉炎

指导意见:你好!左侧咽部异物感,吞咽食物时有吭喀声,暧气,粘痰.是慢性咽喉炎表现.慢性咽喉炎由于经常咽下炎性分泌物或阴窝内细菌,毒素等被吸收引起全身反应,可导致胃炎,消化不良,头昏,乏力,低热等症状. 建议中药治疗,你可以到中医咽喉科用活血化淤,祛腐生新,消炎止疼,祛痰散结,镇静安神,疏肝理气,疏通经络等中药粉剂,直接作用到鼻腔和咽喉病变部位,结合内服中药,针刺等综合疗法,标本同治,效果不错,无毒副作用.不易复发.

任明东医生会员妇产科威县县医院已帮助用户:80745
擅长:子宫肌瘤 痛经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您讲述的症状来看,目前考虑为咽炎引起的,建议可以口服蒲地蓝口服液,蓝芩口服液,或冬凌草糖浆治疗。清淡饮食多饮水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可以用冬凌草,胖大海金银花,罗汉果泡水喝。如果以上建议对您有帮助,请您给予评价,谢谢!

胡浩磊医师五官科南乐中兴医院已帮助用户:4491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急慢性扁桃体炎

问题分析:朋友您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咽炎引起的,可以口服清喉利咽颗粒或者咽炎片进行治疗,必要时去医院的耳鼻喉科做下检查,确诊病因后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治疗期间多喝水,饮食要注意清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油炸和辛辣刺激的食品,祝早日康复。

王迎东医师五官科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106345
擅长:牙龈炎,牙周炎,牙髓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这种情况要考虑是由慢性咽炎的原因引起的,可以出现咽干,咽痒,咽部异物感等症状。
意见建议:您好,这种情况建议服用罗红霉素胶囊,银黄颗粒等药物治疗,建议同时含服润喉片治疗,如西瓜霜含片,度米芬含片等,不要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洪威医师内科肃宁县梁村镇加道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566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