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胸痛,心前区痛,放射到左肩痛,胃不舒服,便...

会员29668734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闷气短胸痛,心前区痛,放射到左肩痛,胃不舒服,便秘,出不上气来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心电图窦性心动过速,心脏彩超没事,心肌酶谱没事,做动态心电图窦性心动过速,甲状腺功能没事,医生说是心脏神经官能症,看中医说是心气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桑元明 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6749
问题分析: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心脏神经官能症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特殊类型,以心血管系统功能失常为主要表现,可兼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症状;而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起心肌急剧的暂时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以发作性胸痛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症,属器质性心脏病的一种
意见建议:心脏神经官能症患者经过适当休息,劳逸结合,镇静安神及心理疏导后临床症状多可缓解,仅自觉症状居重不轻者需要服药。治疗过程中应当充分信任医务人员,积极配合。通常并无后遗症,仅长期严重心脏神经官能症者可发展为精神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胸痛是不是冠心病,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主要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吸烟、冠心病家族史等。如果患者存在这些情况,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症状,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建议到心内科门诊做进一步的评估,必要的时候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如果患者没有这些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肺部感染、气胸、肺部肿瘤、肺动脉高压等原因引起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考虑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常见于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如果是呼吸系统疾病,常伴随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做胸部CT检查及肺功能检查可以诊断。心血管疾病常见于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心肌病等。如果是心血管系统疾病,常伴有心电图的改变以及心肌酶的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心肌供血不足,心脏疾病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心电图,心脏彩超进一步检查,确定具体的病因,再对症进行治疗的。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后背疼痛胸闷气短可见于多种疾病,如胆绞痛、颈椎病、胸膜炎、胸腔积液、胃穿孔、胃炎、主动脉夹层等,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如果心功能不全可能会有气短气喘肢肿夜间不能平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胸口痛可能是胃食管反流、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导致的。
1.胃食管反流:胃食管反流是一种由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口腔、肺部引起不适症状和(或)并发症的疾病,可能会出现反酸、烧心、胸骨后疼痛、吞咽困难、咽部异物等临床症状,所以可能会导致胸闷气短、胸口痛。
2.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这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临床症状主要有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也可能会导致胸闷气短、胸口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胸闷、气短、腰酸、胃炎、心脏等方面的问题,可能是胃炎引起的,也可能不是胃炎引起的,是下述其他原因引起的。
胃炎所致的植物神经机能失调可诱发胸闷,此病症常伴有胃痛、恶心、呕吐、食欲减退、厌食等,若患上了胰腺炎,则会有背部酸痛、消化不良等症状,通常会有胸闷气短、背部疼痛等症状,而心脏病则会有心律失常、呕吐、食欲减退等症状。这两种情况要做好鉴别,首先要做心电图的诊断,同时要做好胃镜的诊断,明确诊断后,进行针对性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