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术后的肠粘连有哪些症状??患者女,18岁。此前...

会员29658099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阑尾炎术后的肠粘连有哪些症状??患者女,18岁。此前做过阑尾炎手术,此次病情:右腹部疼,躺在床上更疼。排便比以前少。阑尾炎手术后有后遗症吗?肠粘连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问题分析: 症状看粘连轻重。 只要有过手术的话,一定程度上的粘连肯定是有的,毕竟是侵入性的。轻的粘连基本不会有什么症状。
意见建议:粘连严重真正的严重性在于会导致梗阻。梗阻的症状也看轻重,可以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有些腹痛,严重一些,可能会出现呕吐,腹痛加剧,再严重一些,如果影响到肠子的血运了,那就可能会出现肠坏死穿孔了,这个症状比较麻烦,会有腹膜炎、发烧一类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的表现为腹部阵发性的疼痛,每次发作时间为几秒或者几分钟,间隔几分钟、几小时,甚至几天以后,腹痛会再次发生。随着术后时间的延长,肠粘连也会越来越重,腹痛症状也越来越明显,而且发作频率会越来越快。除此之外,肠黏连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还可能会出现不完全性肠梗阻甚至为完全性肠梗阻。此时患者除腹痛以外,还会有腹部胀满、肛门停止排便排气、剧烈呕吐等表现。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肠粘连分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者少见,因发育异常所致。后天性多见于腹腔、盆腔手术术后,长期有粘连患者无症状,突发急性梗阻症状时可见剧烈腹痛,出现腹膜刺激征,腹痛、压痛、肌紧张,部分有腹胀、腹泻、肠壁水肿,甚者形成肠扭转,出现急性腹痛、呕吐、肛门排气消失、肠鸣音亢进等急性症状,严重者肠道缺血坏死,形成脓毒血症。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剖腹产后有可能会出现腹痛,腹胀,排便不畅,有的伴有恶心呕吐等。如果术后出现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做腹部透视,排除肠梗阻。剖腹产术后第2天可以适当的活动,防止粘连,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排便排气,饮食要清淡,早期以流质食物为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宫肌瘤术后如果是肠粘连的话,容易导致腹痛。大多是跟手术卫生不好,或是术后活动量少导致的。腹部热敷,不要吃寒凉食物,是没有特效药物治疗的,如果疼痛严重,粘连严重的话可以做盆腔粘连松解术,平时注意外阴卫生,保持外阴干爽透气,勤换内裤,避免阴道炎,逆行感染导致盆腔炎的可能。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手术后一般在一年后不会出现肠粘连,具体还要看个人的情况来解决。肠粘连一般是腹腔或者是盆腔手术后常见的一种并发症,通常会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是由于炎症或者是感染损伤的因素所导致的,所以在做完手术后要尽早的下床活动,如果出现了肠粘连,可以采用保守的治疗,如果炎症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改善。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剖宫产术后80天,咳嗽时老感觉腹部疼痛,平时排便正常。去医院做理疗。注意休息保暖,饮食清淡忌辛辣寒凉的食物。只要是确定是因为感染导致的腹痛,可以使用中药治疗,但是前提是要除外术后腹腔内有异物存在的可能的。做个超声检查除外术后有异物的情况,然后可以服用中药治疗或者中药灌肠治疗的效果也挺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