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第五天时肚脐出血,用碘伏消毒后很?宝宝出生...

会员29657167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宝宝出生第五天时肚脐出血,用碘伏消毒后很?宝宝出生第五天时肚脐出血,用碘伏消毒后很快成黑色血痂,现在宝宝四个月了,可为什么血痂掉不下去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贵军 医师 河北省邢台桥西王贵军中医诊所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62769
问题分析: 宝宝出生第五天时肚脐出血,可能是跟体内暂时缺乏维生素k1有关,用碘伏消毒是正确的做法, 但是后出现黑色血痂,可能是跟消毒不彻底有关。
意见建议:1.现在可以继续用碘伏消毒,消毒的时候可以稍微用力,一般血痂就会脱落的。如果自己操作困难,可以找护士帮忙。 2.只要没有合并脐部感染就不用担心。注意是否出现脓性分泌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肚脐能用碘伏。具体分析如下:
碘伏主要成分是单质碘和聚乙烯吡咯烷酮,是一种消毒剂,呈淡棕色,多用于细菌感染或烫伤所导致的皮肤处,以及各种手术前消毒,具有抗菌作用广、无腐蚀性等的特点,需要避光保存。一般情况下,宝宝肚脐能用碘伏,肚脐属于皮肤的一部分,故感染时可用碘伏,直接涂擦用于皮肤消毒即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碘伏消毒之后,一般不用擦拭。碘伏作为消毒剂和杀菌剂,通常被用来对伤口和伤口进行消毒。用碘伏消毒之后,不用擦,只需用纱布或无菌敷料即可。碘伏不会导致切口变黑,也不会导致色素沉着。普通的切口消毒范围是3-5厘米,如果碘伏的消毒范围太大,覆盖在无菌的创面上,很有可能会出现粘连,这时候要用碘伏擦拭。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宝宝出生10天时肚脐出血量不多是正常的。
肚脐出血是新生儿肚脐在脱落1周到1个月,肚脐有少量渗血。不用担心,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主要原因是新生儿用力哭闹增加腹部压力,血管有少许开放出现少量的渗血。还可能是宝宝的衣服挂到了脐带导致的。最后脐带切断后形成容易受细菌入侵的伤口,脐带结痂脱落时导致少量出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出生的宝宝的肚脐是需要消毒的,也可以用碘酒来消毒。碘酒有消毒的作用,所以可以用碘酒帮宝宝的肚脐消毒。不过碘酒是有颜色的,这样不利于观察宝宝的肚脐,所以用酒精消毒会比较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皮肤出现破损,可以使用碘伏消毒,消毒后不必使用清水清洗,注意皮肤卫生即可。皮肤损伤不严重,可以使用碘伏消毒,如果伤口大,到医院外科就诊检查,根据病情采取清创消毒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宝宝是肚脐发炎。建议带宝宝到医院新生儿科或妇产科就诊检查明确诊断,明确诊断后在进行治疗。可以给宝宝用碘伏消毒处理。保持宝宝肚脐部卫生,避免接触水、尘埃等,保持肚脐部干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