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要怎么去预防呢?患上三叉神经痛好长一段时...

会员21582322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三叉神经痛要怎么去预防呢?患上三叉神经痛好长一段时间了,每次发作的时候都会剧痛无比,想问医生,这要怎么做好预防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三叉神经痛要怎么去预防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向龙 医师 陵县陵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结肠炎,胆汁返流性胃炎,腹绞痛综合征,克罗恩病...
已帮助用户: 29245
问题分析:你好,三叉神经痛暂时没有可以预防发作的特效的药物,再发做的时候也是对症止疼治疗。
意见建议:你好,暂时没有可以进行预防发作的药物,三叉神经痛患者应该避免过于激动,对面部的动作要轻柔,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三叉神经痛与牙髓炎的区分: (1)三叉神经痛的疼痛持续时间较短,牙髓炎的疼痛持续时间较长,而且呈阵发性地加重。 (2)三叉神经痛夜间发作次数减少,牙髓炎则夜间疼痛加重。 (3)三叉神经痛可因唇舌的运动或触模某处而诱发,牙髓炎则只在遇到冷热饮食或食物碎渣嵌入龋洞时才加重疼痛。 (4)牙髓炎的疼痛一般只持续数日至十数日,待牙髓坏死,疼痛即逐渐缓解。三叉神经痛则可延续数月,而且缓解之后还可再发作,因而可有多年的发作病史。 (5)牙髓炎经钻开牙髓腔,减轻牙髓充血对牙髓神经末稍的压力之后,疼痛可立即缓解,而三叉神经痛,不论治牙或拔牙,都不能减轻其病情。
意见建议:最容易与三叉神经痛混淆的牙病是急性牙髓炎,特别是当医生查不到龋洞时,有可能误认为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当然,更多见的误诊是将三叉神经痛当作牙痛。不管怎么样,基本的诊断是必需的,再者就是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有用0
医生
擅长:
指导意见:1、吃饭漱口,说话,刷牙,洗脸动作宜轻柔。以免诱发板机点而引起三叉神经痛。
2、饮食要有规律,宜选择质软、易嚼食物。因咀嚼诱发疼痛的患者,则要进食流食,切不可吃油炸物,不宜食用刺激性、过酸过甜食物以及热性食物等;饮食要营养丰富,平时应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及有清火解毒作用的食品;多食新鲜水果,蔬菜及豆制类,少食肥肉多食瘦肉,食品以清淡为宜。
3、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尽量避免触及“触发点”。起居规律,室内环境应安静,整洁,空气新鲜。同时卧室不受风寒侵袭。适当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4、注意头、面部保暖,避免局部受冻、受潮,不用太冷、太热的水洗面。平时应保持情绪稳定,不宜激动,不宜疲劳熬夜、常听柔和音乐,心情平和,保持充足睡眠。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可能会得三叉神经痛,但概率比较小。三叉神经痛指的是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出现的疼痛。
该病的发生原因和感染、神经压迫、精神因素、邻近结构的炎症等因素有关。主要为下颌皮肤、牙齿、嘴唇、鼻旁、舌、耳前出现疼痛感,虽然三叉神经痛好发于40-50岁中老年人群,但是小孩也可能会患有该病,一旦出现建议及时选择药物治疗、微创及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三叉神经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预防。具体分析如下:
一、在痛风出现的时候要多注意面部和口腔的清洁,避免出现不洁引起的炎症。
二、情绪要平和,不要冲动、不要生气,要有规律的生活饮食,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要过于劳累。
三、适当进行运动,提高身体素质要。
四、注意保暖,不能受到冷空气等的直接影响,要注意合理膳食。
五、坚持治疗,不可任意中止用药,以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一般来说,得了三叉神经痛要采取以下措施。具体分析如下:
得了三叉神经痛,如果是继发性三叉神经痛,应该针对病因积极行治疗,部分患者在解除原发疾病之后,三叉神经痛能有效缓解。对于原发性的三叉神经痛,患者可以遵医嘱选择口服卡马西平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针灸、按摩、血管减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当适当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过于辛辣的食物。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三叉神经位于面部,分为三个分支,分别位于上面部、中面部和下面部,疼痛部位与分支所在位置有关,如第一分支疼痛多见于额部。三叉神经痛常见于中老年人,女性较多见,常表现为吃饭时、洗脸时诱发疼痛,疼痛突发、突止,剧烈难忍,多有扳机点,即患者触碰某一部位或做某些特定动作时,突然出现疼痛,随后突然停止。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三叉神经痛,通常可以服用药物治疗,缓解疼痛,必要时还需要考虑进行神经阻滞治疗,达到根治目的。日常生活要多注意休息,保持环境安静,避免过度劳累,保持生活规律,避免情绪激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需要全麻的微创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治疗下来总体费用大约在2500元-5000元。手术的方式治疗可以包括三叉神经及半月节封闭术、三叉神经后根经皮热凝术、三叉神经脊束切断术等,不需要开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