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统训练不当对孩子有啥付作用

会员29614162 9 已回复
感统训练不当对孩子有啥付作用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书利 医师 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科病 高血压 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6908

指导意见:您好,这种情况是没有副作用的,感觉统合就是人体在环境内有效利用自身的感观,从外界获得不同的感觉信息(视、听、嗅、味、触、前庭和本体觉等)输入大脑,大脑对输入信息进行加工处理并作出适应性反应的能力。感觉统合不足或感觉统合失调就会影响大脑各功能区、感觉器官及身体的协调发挥,引发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有用0
关注
张纪阳 医师 内乡菊潭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1214

指导意见:你好,理论上讲有可能导致孩子情感错乱的,或者起不到什么治疗作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统训练对多动症是有用。
感统训练就是对患者的感觉和综合进行全面训练和调理,还可以调控孩子的大脑神经,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多动症需要进行综合治疗。通过家庭学、校心理和药物治疗,多动症属于一种心理行为疾病,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和动作过多。
家长一定要加强注意力的培养,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让孩子多发现自己的优点,进行心理疏导。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孩子多动症感统训练做的有用。
多动症通过感统训练的方式能够很好的改善,感统训练的方式能够改善孩子出现多动易怒,不专心的现象,还能够提高个人的注意力,也可以通过补锌的方式,达到改善多动症的目的。针对多动症需要注意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更好的改善。
建议平时不要给孩子施加过大的压力,可以适当的进行锻炼,根据孩子的状况进行正确的引导,安排好合理的饮食以及睡眠。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感统训练对多动症的治疗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感统训练能够很好的改善孩子的手脚协调能力,对于孩子稳定性有着很好的提升效果,还能促进脑神经的发芽,并且通过感统训练,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自我控制能力,使情绪变稳定,注意力得到改善,对于学习困难的孩子成绩能得到明显的提高。
建议给孩子用药和做感统训练的同时,也要多关爱孩子,平时多给予表扬以及鼓励,不要打骂孩子,给孩子进行正确的心理疏导。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多动症做感统训练会有好转。
多动症这类疾病的本质就是患者的感统失调,从而让患者有好动、注意力分散、做事情没有耐心以及脾气暴躁等症状出现。对多动症患者经常性做感统训练对改善多动症的症状,从根本上更好的控制和缓解多动症症状都会有会好处。因此多动症患儿可做感统训练来治疗。
儿童多动症疾病发生原因有很多,部分与心理因素有关,部分是铅中毒、微量元素缺乏或脑外伤等引起。家长只有先帮孩子找出疾病诱因,才能更准确的应对疾病。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视觉的训练,主要是为了眼睛能正常工作。拿出一张正方形的白纸,画成一个棋盘格,将其中几个小格涂成黑色,通过图形或数量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听觉训练要少噪音多聆听,降低电视的音量,可以降低孩子的听觉阈限,提高听力。本体觉训练要在家里带孩子做一些儿童舞蹈动作,如果孩子有一些模仿行为,我们就要给予积极的肯定或引导。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自闭症儿童的感统训练有视觉感统训练、听觉感统训等,具体内容如下:
1.视觉感统训练:视觉感统训主要针对于自闭症儿童中,目光对视有困难或者是追视能力弱的儿童,这种训练方法通过固定物体、移动物体等方式,有助于改善视觉的统合功能。
2.听觉感统训练:让自闭症儿童通过进行听觉感统训练,可以逐渐能听简单的声音和指令性的声音,减轻自闭症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