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吃萝卜有什么食疗可以止咳化痰的

会员29575219 1 已回复
宝宝咳嗽吃萝卜有什么食疗可以止咳化痰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通宣理肺丸,功能解表散寒、宣肺止咳,用于感冒咳嗽、发热恶寒、头痛无汗、肢体酸痛。青果丸,功能清热利咽、消肿止痛。用于肺燥咳嗽、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失音声哑等证。二冬膏,功能养阴滋肺,用于肺胃燥热引起的燥咳痰少,咽喉干痛,也可用于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痰中带血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咳嗽有痰,往往是因为感冒的常见症状或是细菌感染。所以,治疗咳嗽,服用喉痹类药物来缓解症状,包括食物在内也是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可以为孩子准备甜梨或者是秋梨膏等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起到一定的镇咳化痰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咳嗽有痰吃梨能止咳化痰,饮食上熬点冰糖雪梨水,白萝卜水,或者是清蒸梨或者是烤梨,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清肺化痰的作用,但是要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不能太甜也不能太冷,太甜反而容易生痰,太冷反而会导致宝宝咳嗽加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将雪梨洗净削皮去核,切成小块状,加入少许川贝母,熬制2个小时,每日服用少许,能够清热生津、止咳化痰。白萝卜有降气化痰消积的作用,山药能健脾祛湿,补肺化痰,将白萝卜和山药切块,共熬30分钟,给小儿服用,少量多次。新鲜枇杷叶洗净,将上面绒毛刷洗干净,加入3颗冰糖和水,文火熬制30分钟,有清肺化痰的功效。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咳嗽有痰可在医生指导下抗感染同时,选择服用止咳化痰、清热解毒等药物,平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少吃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引起咳嗽咳痰等不适症状。
孩子咳嗽有痰是感冒的常见症状。一般由病毒感染造成,需要服用抗病毒的药物。如果痰液黏稠较多不容易咳出来,需要口服止咳化痰的药物,喉咙有痰是气道异常分泌物进行排泄的过程,化痰就是让气管里面的痰变得稀释,容易咳出来。如果孩子气管细小,痰液黏稠,不容易痰咳出来,就会剧烈地咳嗽,痰液能很容易地咳出来,咳嗽也会得到缓解。这时咳嗽是一种保护性反射,家长不要盲目去使用一些强力镇咳的药物,这样痰液不容易排出,反而对病情的恢复不利。
祛痰止咳的药物选择例如金振口服液,作为中成药,其主要由山羊角、平贝母、大黄、黄芩、青礞石等中药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止咳祛痰的功效。它是专为儿童研制的祛痰止咳中成药,6个月以上宝宝就能服用,比较安全放心。

张伟令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同仁医院南区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血液、肿瘤、内分泌、神经、呼吸、肾脏、心脏、消化、风湿等疾病。

痰是一种分泌物的缩写,是一种分泌物。痰液是由吸入的尘埃和致病菌组成,再加上气道腺体的分泌物,在咳嗽时会被咳出。但并非每一种咳嗽都会有痰,有时会出现干咳、无痰、现痰,具体要看病情。如细菌会在呼吸道中繁殖,被白细胞杀死,就会形成痰液。但是也有部分是因为气道痉挛而没有痰,而是一种干咳。如果是正常人,也会出现少量的白色痰,但这并不是疾病,属于是正常的分泌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喉中痰多却不会咳嗽想想很可能是因为肺中粘液分泌过多,火气很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炎和其疾病可引起相同病症。如果宝宝咳出了大量的痰液就说明孩子已经出现呼吸道阻塞。建议多喝一些水给孩子喝,为婴儿翻身拍背,还利于痰液排出,使用祛痰药雾化吸入,对祛痰亦有好处。
同时,如果宝宝喉咙里有痰的情况比较严重,即使不咳嗽也应该及时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