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 什么叫生化?

匿名 23岁 已回复
请问医生 什么叫生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下午好!从字面上解释生化,就是生成与转化之意。中医认为:“脾乃是气血生化之源”。
意见建议:在临床上中医对于中气虚弱、气血不足之人,多从健脾运化上入手用药,意思就是通过增强脾的生化功能来达到补充气血的目的性。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生化妊娠是指精子和卵子在体内结合形成受精卵,受精卵通过输卵管伞端、输卵管到达宫腔后,但是并没有在宫腔内着床而流出体外的过程,一般生化妊娠都是会伴有体内hcg水平升高现象的,但是hcg水平要低于正常妊娠,并且出现阴道流血现象。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脑脊液生化检查以下内容:
脑脊液的生化检测包括脑脊髓液中蛋白含量、糖含量、氯化物含量等。在这些因素中,糖分和蛋白质含量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参数。大多数的脑炎、脑膜炎等都会导致脑脊液中的糖水平下降;但是也有一些特定的疾病,比如病毒性脑膜炎等,可以引起脑脊液中的白细胞和蛋白质数值增高,但是糖份的浓度还在正常范围之内。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怀孕生化会出现以下症状:
如果孕妇患有生化妊娠,那么就会出现阴道少量的不规则流血,月经延长等症状,同时患者的血hcg数值也比较低,而孕妇自己是很难发现的。另外,只要在流血干净后就是不会影响身体的,且也不会影响下次备孕的。
孕妇需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也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能够有效的恢复身体的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儿童屈光不正具体表现如下:
屈光不正是眼科的常见疾病,眼调节静止时,平行光线经眼屈光系统,不能在视网膜黄斑中心凹聚焦,没有清晰的像,这种屈光状就是屈光不正。通常出生时人眼屈光状态呈正态分布,向远视倾斜,学龄前屈光度逐渐向正视方移位,向近视方倾斜。此时婴幼儿出生不久,大多是远视状态。随着生长发育逐渐正视,学龄前基本是正视,这就是正视化。儿童若有屈光不正要进行全面检查,看是哪种类型,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对症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双侧胸膜腔在胸膜正位片上显示的是双侧肋膈角锋利,这是因为胸膜腔内没有积水。胸膜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脏胸膜,一种是贴在胸壁上的,在壁的肋骨延伸到肺部和横膈肌的时候,就会变成脏的,粘在两个肺的表层。胸膜与肺膜之间的隔膜构成一个封闭的胸膜室,其中有小量的滑液,在发生胸水时,在两侧肋膈角处聚集,X线检查发现两侧的肋膈角已完全消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动脉粥样硬化指的是早期动脉内膜损伤后,血液中的脂质沉积在内膜上,从而导致内膜纤维结缔组织增生,导致内膜增厚,形成斑块,然后坏死、软化,看上去就像是被浇上了一层米粥,所以才会出现粥样硬化。这种硬化斑块形成局限性狭窄,不同程度的血管堵塞,导致血流通畅,导致机体相应器官缺血功能障碍,冠状动脉、脑动脉、肾动脉、腹主动脉、下肢动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