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省立医院普外科打针引起臀部脓肿,以治疗10个月,...

匿名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济南省立医院普外科打针引起臀部脓肿,以治疗10个月,切开引流3次了,未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县医院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寻求治疗办法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英宾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613
问题分析:你好,以你提出的问题来看,考虑是医疗事故引起的顽固性臀部脓肿的现象,
意见建议:这建议你要查血糖是否正常,再配合抗菌消炎的药物来治疗,
有用0
关注
白立明 医师 威县张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感冒
已帮助用户: 4829
问题分析:根据您上述描述的情况我考虑一般臀部是身体的组下垂的部位,在加上这个部位压迫时间长,又不容易引流,我考虑一般会出现反复不愈的情况。
意见建议:我考虑您最好在排除一下您是不是有糖尿病的情况,一般糖尿病会是炎症反复不愈的,如果检查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考虑您最好除了保持顺畅得引流以外,最好反复消毒,我考虑您不要着急,一般需要时间很长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周脓肿和机体的免疫力低下,长期一个姿势,便秘,以及局部有慢性炎症都有直接关系,是由于肛门周围皮肤皮下细菌感染,所产生的皮下脓性分泌物,需要及时采取一些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抗炎治疗,在治疗期间不要吃刺激性较大的食物,需要戒除烟酒。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盆腔脓肿形成的病原体多为需氧菌、厌氧菌、淋球菌、衣原体、支原体等,而以厌氧菌为主,在脓液培养中最常发现的是类杆菌属的脆弱类杆菌、大肠埃希杆菌,近年来发现放线菌属(尤其是依氏放线菌属)是导致盆腔脓肿的常见病原体。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肝脓肿多为真菌或细菌感染所致,此外溶组织中阿米巴原虫可能存在,存在危及生命的危险,必须及时治疗,可因腹腔内有感染累及肝脏所致,可做些CT检查及B超检查确诊,再经抗生素治疗及手术切开引流完全痊愈。
肝脓肿除了需要针对病症治疗外,因为肝脏功能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还可以采取部分保肝治疗。治疗期间戒烟戒酒,饮食清淡。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引起盆腔脓肿形成的原因有多种,经血液传播,经淋巴传播,直接蔓延。引起盆腔脓肿多为需氧菌、厌氧菌、淋球菌、衣原体、支原体等,而以厌氧菌为主,在脓液培养中最常发现的是类杆菌属的脆弱类杆菌、大肠埃希杆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肺脓肿能否引起恶心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肺脓肿是一种典型的急性疾病,是由各种病原菌导致的肺部组织化脓性病变。临床上发病急,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高达39~40℃,同时伴有咳嗽、咳粘液痰、粘液脓痰等症状。如果感染的范围很大,可能会波及到胸膜,会导致胸痛、全身肌肉乏力、头痛、气喘等症状。尤其是在急性肺脓肿的时候,会引起食欲下降。同时,由于发烧也会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盆腔脓肿形成的原因有上行性感染、经血液传播、经淋巴传播、直接蔓延。盆腔脓肿较小时,可以采用非手术治疗,辅以热水坐浴、温盐水保留灌肠及物理透热等治疗。如果脓肿较大须尽快手术切开引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