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不调是什么造成的

会员29550882 29 已回复
女人月经不调是什么造成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临床上通常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功能性的,如内分泌功能失常引起的月经不调;二是器质性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变,也可引起月经不调.治疗月经不调首先得明确具体的病因,针对原发病 进 行治疗,然后适当配合一些调经的中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该是痛经的症状。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瘤等,到医院做一个子宫B超或彩超检查,排除器质性的病变后可以中医调理一下。也可以口服红糖姜茶或用热水袋热敷小腹部来缓解痛经的症状。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人突然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寒,饮食因素,精神因素,环境因素,内分泌失调,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症,节育环异位,卵巢功能衰退,一些恶性肿瘤等。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激素六项,妇科b超等相关检查,找出病因,对症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不要过度的节食减肥,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悦,学会自我减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月经不调的可以用一下的方法来调理:1,气滞型月经不调。患者可以服用七制香附丸、妇康宁片来治疗。2,血瘀型月经不调。患者可以服用妇科金丹、鸡血藤膏、益母草膏、加味逍遥丸等药物来治疗。3,血虚型月经不调。患者可以服用女金丹、艾附暖宫丸来治疗。4,气虚型月经不调。患者可以服用补中益气丸、人参归脾丸来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的常见原因有情绪异常、寒冷刺激、节食、嗜烟嗜酒、生活作息不规律等,这些均会使月经不调,还有子宫内膜息肉,这些也会导致月经不调。饮食要规律,多吃补血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女人月经不调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月经不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症状,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紊乱、经血量的异常。症状起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内分泌功能失常等。女人可以通过经阴道彩超、性激素六项等方式进行检查。还可以选择一些药物来调节月经,比如甲羟孕酮、甲地孕酮、戊酸雌二醇、妊马雌酮炔、雌醇环丙孕酮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女人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应该根据类型进行决定:
1.血热型:表现为月经发红,发紫,质地粘稠,口干、面红,可以选择清热凉血的药物,比如清经散胶囊。
2.气虚型:表现为经期提前到来,并伴随月经量少,色淡,质清稀,可以遵医嘱吃归脾丸、补中益气丸。
3.肝气郁结型:表现为行经不畅、胸部饱胀感,可以吃逍遥丸、调经止带丸。
4.宫寒型:表现为小腹冷痛、面色苍白,伴随月经颜色量少,并且发黑,可以吃艾附暖宫丸。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