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十个月七点半醒怎么安排一天食谱

会员29537880 1 已回复
我家宝宝十个月七点半醒怎么安排一天食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财宝 医师 江西鄱阳皇岗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折,脱位,筋骨痛
已帮助用户: 11680
问题分析:可以添加辅食了,刚增加的辅食必须很稀软。一般先开始增加大米粥、小米弱、面糊,把大米或小米熬得很粘,先喂上面的粘粥;几天以后再逐步喂下面的米粒。1~2周以后,可增加鸡蛋黄,开始加1/4个蛋黄,把蛋黄碾碎后放在大米粥内喂婴儿;几天以后增加到半个,逐步增加到1个。婴儿在适应大米粥、小米粥、面糊、鸡蛋黄以后,可增加菜泥、水果泥。
意见建议:饮食也大部分固定为早、中、晚三餐,并由稀饭过渡到稠粥、软饭,由肉泥过渡到碎肉,由菜泥过渡到碎菜。必须遵循循序渐进的方法给宝宝添加辅食,从少到多,由稀到稠,从细到粗,习惯一种再加另一种,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时添加,出现反应暂停两天,恢复健康再进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到二周岁的小宝已经可以和爸爸妈妈一样吃主食了,但仍应单做。这个时间段小宝的食物以米、面等谷类食品为主,由于谷类是热能的主要来源。小宝所需蛋白质主要来自肉、蛋、乳类和鱼等食品;钙、铁和其余矿物质主要来自蔬菜,部分来自动物类食品;维生素主要来自水果和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1岁半宝宝食谱举第一餐,上午7时,牛奶250毫升,糖10克,馒头20克,鸡蛋1个,约45克,维生素AD制剂软胶囊1粒。第2餐,上午9时,苹果1个,约100克。第三餐,中午12点,软饭1碗,米大约80克,碎肉30克,碎菜30克,油8克。第四餐,下午3时,豆浆或者牛奶200毫升,糖10克,甜饼干2片,约20克。第五餐,下午6时,挂面1碗,约30克,碎鱼30克,番茄30克,油8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17个月的话,辅食上是需要多样化的,基本上是颗粒状辅食,每天都要添加几种新鲜蔬菜,一天安排3到4次的辅食,选择粥之类的食物,蔬菜面条或者是饺子,馄饨包子,也可以给孩子吃点小饼干,水果蔬菜之的类的,水果添加要适量,让宝宝有锻炼咀嚼的机会,不仅利于牙齿发育,也利于消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选择疙瘩汤、小白菜玉米粥等流食,九个月的宝宝已经进入了长牙期,可以选择宝宝喜欢的进食方式,给宝宝做一些可以用牙床捻碎柔软的固体食物,或给一些酥软的手指状食物,如碎菜、碎肉、烂面、饼干及面包等,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功能,也可以训练宝宝的吞咽动作和他的手指抓握感,在主食方面,宝宝可以吃多种面食和粥类,可以将主食做得绵烂一些,方便宝宝咀嚼。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刚开始给他吃饭可以吃一些软的东西,经过几个月的辅食添加训练,宝宝可耐受的食物范围在扩大,加上宝宝的牙齿已陆续萌出,有咀嚼能力了,对食物表现出明显的喜好。宝宝的全天饮食应各类具备,营养搭配,有两餐以辅食为主,不要偏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14个月的宝宝多数食物都可以吃了,尽量把孩子的辅食做到品种多样化,营养均衡化,比如早餐可以给孩子做鸡蛋羹,小米山药粥,午餐可以做虾仁炒胡萝卜,瘦肉猪肝,主食可以做西红柿鸡蛋面,小馒头。晚餐可以做鱼肉丸子,香菇炒里脊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