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孕妇能否生孩子

会员29509919 40岁 已回复
糖尿病孕妇能否生孩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龑 医师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新科社区卫生服务站外科 一级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肠粘连,疝气、骨折、骨质增生等
已帮助用户: 63036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糖尿病的女性来讲,怀孕是完全可以的,但必须注意对于血糖的控制。
意见建议:在完全控制血糖的前提下,妊娠不会影响到孕妇的代谢,而糖尿病也不会影响到胎儿。关键是对于血糖的控制。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病情控制稳定,是可以怀孕的。病情处于急性期、血糖控制不稳,则暂不建议怀孕。
糖尿病通常会导致患者自身的血糖偏高于正常范围,有生育要求的糖尿病患者需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可通过口服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等降糖药物,或通过皮下注射胰岛素注射液的方式,使血糖控制在稳定的状态。如果患者的血糖可以控制在稳定状态,并没有出现反复性升高的情况,则通常可以怀孕,一般对胎儿发育造成的影响相对较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得好,体检没有并发症,可以考虑生孩子,对胎儿和母体都不会有什么大的伤害。
但如果血糖浓度过高,又没有合理控制,或者已经出现血管、神经并发症,生孩子会影响、引发心脏、肾脏等疾病,加重并发症。这种情况下,不建议考虑生育。建议做一个全面的产前检查。
所以糖尿病能不能生孩子,需要看血糖控制情况,是否有糖尿病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血糖控制良好,没有明显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糖尿病肾病可以孕育自己的孩子。但如果已经出现典型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和尿蛋白升高,怀孕有可能会加重这些疾病的进展,需要咨询内分泌专科大夫来决定能否怀孕。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会影响生孩子。
糖尿病患者在孕期生孩子对胎儿和自己都是有害的。一般来说,高血糖发生在怀孕前或怀孕初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导致胎儿畸形。严重的话,会停止胎儿的发育,引起流产。怀孕期间,孕妇高血糖会减少胎盘对胎儿的血氧供应,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甚至巨大的胎儿。严重的时候胎儿死在子宫里,对孕妇本身也有影响。糖尿病患者如果想生孩子,最好在怀孕前进行全身检查,做好护理。遵循糖尿病医生的指导是非常重要的。怀孕后要定期检查血糖、尿糖,可以用药物调节身体。怀孕测试也要定期进行。要多注意体育锻炼,严格控制患者饮食,防止高热量食物的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生育。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严格控制血糖可以使血糖达到标准范围,为胎儿提供良好的生长发育环境,可以正常分娩和哺乳。一般来说,女性最好在怀孕前严格控制血糖和体重,怀孕后及时去医院检查,根据血糖调整药物剂量,使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另外,对于男性患者,在准备怀孕前要控制好血糖,定期看医生,这样才能生下健康的宝宝。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生孩子。
无论是男性糖尿病还是女性糖尿病。只要血糖控制得比较理想,对怀孕或者分娩都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尤其是女性患者,因为血糖水平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影响比较大。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无论是之前有糖尿病病史,还是怀孕后发现了妊娠期糖尿病,都应该严格控制血糖。只要血糖控制理想,对分娩本身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