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的检查项目有哪些?患者67岁,感觉有点抑郁症,...

会员21582322 6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帕金森的检查项目有哪些?患者67岁,感觉有点抑郁症,有时哭有时笑。手抖,腿部僵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帕金森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指导意见:情况比较严重你去最好本地的医院找个专家治疗,也可以来上海这些大城市也可以。不要有压力,一切随遇而安,自然而然,要知道,入睡的关键便是平静。舒适的床。一张舒适的床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空间。另外,你要确定床是否够宽敞。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有用0
梅莹 河南省郑州市第二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05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辅助检查主要有PET和SPECT,帕金森病的诊断目前主要靠病人行动缓慢、震颤、慌张步态来临床诊断、还要依靠医生排除一些神经科的其他疾病如脑血管病、小脑萎缩等等,
意见建议:另外可能有抑郁的可能的,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您亲自去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有用0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指导意见: 帕金森的诊断有以下检查项目:
  1、血清肾素活力降低、酪氨酸含量减少;黑质和纹状体内NE、5-HT含量减少,谷氨酸脱羧酶(GAD)活性较对比组降低50%。
  2、帕金森的检查项目表现有CSF中GABA下降,CSF中DA和5-HT的代谢产物HA含量明显减少。
  3、生化检测放免法检测CSF生长抑素含量降低。尿中DA及其代谢产物3-甲氧酪胺、5-HT和肾上腺素、NE也减少。
  4、CT、MRI影像表现由于帕金森病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退性变疾病,病理变化主要在黑质、纹状体、苍白球、尾状核以及大脑皮质等处,所以,帕金森的检查项目CT影像表现,除具有普遍性脑萎缩外,有时可见基底节钙化。MRI除能显示脑室扩大等脑萎缩表现外,T2加权像在基底节区和脑白质内常有多发高信号斑点存在。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根据您的描述您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抑郁症,但还需要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尝试着多与人们接触和交往,不要自己独来独往。尽量多参加一些活动,尝试着做一些轻微的体育锻炼,看看电影、电视或听听音乐等。可以参加不同形式和内容的社会活动,如讲演、参观、访问等。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你好,抑郁症属于情感性疾病,容易复发的主要原因是心理因素的治疗不彻底药物只是控制了疾病的某些症状当遇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刺激时又可能复发,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不要掩饰自己的失败。尝试以前没有做过的事,要积极地开辟新的生活园地,使生活更充实。与精力旺盛又充满希望的人交往。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常见导致抑郁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治疗应寻求并消除抑郁的原因,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进行放松训练,泡热水脚,听一些轻音乐,另外食用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也可促进休息。同时也可以联系一下心理医生。
有用0
何能强 医生会员 齐齐哈尔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帕金森主要是根据症状,还有药物来确诊,需要做脑部的CT和核磁共振只是为了排除会不会有其他的病因引起。
意见建议:目前来讲帕金森病,没有根治的手段,通过运动康复,保健合理用药可以保持良好的症状控制,一般用药治疗有3-5年的蜜月期,在3-5年左右,出现严重的药物副作用,就必须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丁佩毅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擅长糖尿病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85
问题分析:帕金森病即Parkinson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主要临床特点为静止性震颤、动作迟缓及减少、肌张力增高、姿势不稳等。
意见建议:需要做的检查有核磁共振成像、CT检查、SPECT显像等影像学检查,以及脑脊液的化验检查、血液和尿液化验等相关实验室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帕金森表现肢体震颤,头晕,肢体无力,乏力。可以做脑核磁,脑电图,肌电图,明确诊断。可以挂神经内科,查脑电图,肌电图,明确诊断。合理治疗。平时饮食宜低脂肪食物为主,多吃蔬菜,多补充维生素,多注意休息,保持好的睡眠,避免受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两种的区别在于,帕金森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是因位于中脑部位黑质中的细胞发生病理性改变后,多巴胺的合成减少,抑制乙酰胆碱的功能降低,则乙酰胆碱的兴奋作用相对增强。抑郁症属于心理疾病的一种,外表看上去和正常人无异,实则内心痛苦不堪,经常会心情低落、意志消沉,从开始表现的闷闷不乐到自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症主要的核心症状表现为持续的情绪低落,常常感觉委屈、悲伤,自感无用而且生活毫无价值可言,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也提不起精神;思维迟缓,工作学习能力下降,不能胜任既往熟悉的工作;意志消沉,自责自罪,深感自己无用,如同行尸走兽一般,唯一的解脱就是死亡,因此会常常想到自杀;有的还表现为睡眠紊乱,食物紊乱及精神病性症状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症容易忽略的症状是意志活动减退,包括生活节奏很懒散,对任何事情闷闷不乐,兴趣不高,躯体的症状,躯体会容易疲乏,性功能减退,再就是出现怕冷等一些躯体方面的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首先是疼痛,精神有持续的疼痛,如头痛、背痛、心口痛、太阳穴痛等,不能完全用生理过程或者躯体障碍形容。其次是睡眠障碍,再有就是食欲紊乱,厌食或贪食,伴有体重明显减轻或增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查血,看看血糖高不高,血脂高不高,肝功能有没有异常,排除血液指标异常所导致的继发性帕金森,查核磁,查核磁的目的是排除脑肿瘤,脑梗死,脑出血,脑变性所导致的继发性或症状性的帕金森病,查肌电图,要看帕金森抖动的震颤电位是不是经典的静止性震颤肌电图电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