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肌肉萎缩怎么办

会员29501511 25 已回复
面部肌肉萎缩怎么办左边面部肌肉萎缩,别的没啥症状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肌肉萎缩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提供神经细胞和骨骼肌细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质,以增强肌力、增长肌肉,早期采用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并积极配合药膳,如山药、苡米、莲子心、陈皮、太子参、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烟、酒
有用0
关注
张风忠 护士 河北省威县贺钊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疾病,胃穿孔、肠更粗、阑尾炎
已帮助用户: 60021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这情况考虑是面瘫,是神经内科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早期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面神经的炎症和水肿为主,后期以促进神经机能恢复为其主要治疗原则。
意见建议:可以应用强的松、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药物另外进行理疗,热敷,按摩,针灸均可以的。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面肌萎缩为面肌个别肌束细微的颤动,常侵入周围眼睑肌肉,多限于一侧,可自行缓解,可能是侵犯脑干、颅神经的良性病变所致。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可行物理疗法,如增加肌力锻炼、步行训练、温浴、推拿、按摩等。应用B族维生素,且B1、B6、B12联合应用。同时可以 正规的康复训练可以明显减少或减轻瘫痪的后遗症。饮食宜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钙、锌,瘦肉、鸡蛋、鱼、虾仁、动物肝脏、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黄花菜等可适当多食,少吃或忌食过辣、过咸、生冷等不易消化和有刺激性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进展期的治疗主要是促进局部血循环,改善营养状态,局部按摩,训练肌肉活动,服用多种维生素等。一般侍病变稳定后,可作整复治疗,以改善面部的丰满度,应用复合组织瓣移植术可取得较满意的效果,如伴有颌骨畸形者,先作牙颌整形后再作软组织整复则对改善畸形可取得更为满意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面部肌肉萎缩的如果不是很明显,可以去进行按摩等辅助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干重体力活,生活规律保证睡眠充足,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的食品,同时也应该多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采用激光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面部肌肉萎缩治疗起来比较麻烦,可以给予局部肌肉的按摩,热疗,针灸,可以口服肌松药物。如果局部肌肉发生痉挛,可以注射肉毒毒素。同时配合营养神经药物。病人需要规律服药,坚持治疗一段时间后才有可能有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脑出血造成的后遗症,如果及时治疗,常常可以恢复。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除了服用甲钴胺片,还需要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面部肌肉萎缩一般是由于局部神经的损伤引起的症状,可以去医院做个检查看,可以配合针灸以及局部的按摩做做治疗,口服一些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观察看效果,平时的时候注意加强自己的营养,平时的时候注意做好面部的防护。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要注意肌肉萎缩饮食的烹调方法,要采取蒸、煮、炖、煲汤等方法做食物,不采取炸、烤、爆等,不然这些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很可能遭到破坏。也要注意食物的选择。肌肉萎缩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补益脾肾、补益精血,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补充相应的维生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