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病人因感冒咳嗽、痰多并有呼吸困难,住院检查发.....

会员29483756 76 已回复
医生:你好,病人因感冒咳嗽、痰多并有呼吸困难,住院检查发现心脏异常,心脏检查结果如下:左心、右房增大,室间隔增厚;主动脉瓣狭窄(重度)并关闭不全(中度);二尖瓣关闭不全(中度),三尖瓣及肺动脉瓣反流(少量),升主动脉增宽,阶段性室壁运动异常。请问这是说明心脏什么症状,怎么治疗?谢谢!另外,老人身体一直很好,连感冒都很少有,木匠出身,年轻时重体力劳动多,8年前得过中枢神经感染,已治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问题分析: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应该考虑病人年龄大,动脉硬化,心脏联合瓣膜病变,心功能衰竭,肺内感染的情况,可能是心肌病的情况,病情比较复杂。
意见建议:建议你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受凉,避免情绪激动,清淡饮食,少吃多餐,控制感染,改善心脏功能等,具体治疗应该根据病人的情况,慎重选择,所以你应该密切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这里只能是简单的介绍。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建议你最好注意多喝水,有炎症还应该加上抗生素。口服药物不见效的,建议输液治疗为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使 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患者这种情况是肺部感染。
指导建议:对于老年人来讲,肺部感染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针对这种情况,需要使用强效抗生素进行治疗,才有可能治愈。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可能是肺源性疾病导致的,可见于支气管哮喘、胸腔积液、自发性气胸、肺纤维化等。也可见于心脏病者出现肺淤血、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的一种表现。还有神经功能性引起的,自觉胸闷、气短,主观感觉空气不足,呼吸不畅,常有叹息样呼吸,长出气后自感舒适,有时还常伴有心悸、心前区刺痛,以及乏力、头晕、焦虑、多汗、失眠等神经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会引起咳嗽、气喘、呼吸困难的症状。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胸部CT和胸片检查。根据结果服用抗感染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咳嗽严重,可以使用止咳化痰类药物来治疗。如果感冒出现喘息困难的症状,说明病情比较严重,已经感染到呼吸道或是肺部,患者可以做痰培养检查,根据检查结果使用敏感抗生素来治疗,一般三天就会有效果,如果病情严重可以住院治疗,以免在家耽误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者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表现,引起的原因不清,一般与呼吸道感染所致的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慢阻肺,肺栓塞等有关系,同时不排除左心功能不全所致的结果。是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节的,患者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然后进行积极的治疗和预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应及时做相关的检查之后,找出原因,来选择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而且要给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给孩子吃一些零食,垃圾食品和甜食。随时监测孩子的体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咳嗽痰多可以服用消炎药物,药物控制观察。感冒病程一般会持续不间断三至五天,期间要注意休息,水分要补充充足及清淡饮食。不排除是上呼吸道感染所致,如支气管炎或咽喉部炎症等。不伴有发烧提示病情不严重,但需要及早治疗控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