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会导致智力下降吗

匿名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吸烟会导致智力下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戒烟了是不是能让我的记忆力和集中力还有智力快速恢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春华 桥西区第四中学精神科
擅长:强迫、抑郁症
已帮助用户: 2730
问题分析:你好,吸烟不仅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诸多伤害,同时还可能有损智力,导致记忆力下降。
意见建议:你好,戒烟会对你的身体有许多好处,吸烟主要直接影响呼吸系统。而脑对氧气十分敏感,缺氧严重对大脑会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有用0
相关问答

抽动症不会导致孩子的智力低下,其发病原因是大脑一些神经的调节功能和大脑皮层的一些结构发育异常。它不是在咱们大脑内部的,比如很多管学习的,管计算的,对了,管音乐的稍微有点受影响。就是说,对于学习各方面的那些功能不受影响,对于他的智力来说影响不大。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大人脑炎后智力下降会恢复,需要长期的思维活动锻炼,逐渐恢复,一般在数月或是半年左右可以恢复正常的,但是要看脑炎的严重程度和恢复情况分析,轻度脑炎无缺氧和高热等一般是不会影响智力发育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症导致的智力下降是可逆的。抑郁症是现在发病率比较高的精神心理疾病,源性抑郁症比较常见,抑郁症对大脑的影响表现为精神活动出现不同程度的抑制,即认知功能出现可逆性的损害。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孩子出现这类下降有多种因素导致的,有害物质在胎儿体内所影响的,也有胎儿本身营养发育不良,以及遗传因素和疾病因素和新陈代谢的问题引起的。建议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做具体的检查,根据情况进行治疗,孩子智力低下,一般会出现智力落后,智力缺陷,以及智力发育迟缓的问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智力低下治疗的方案,一定要看情况进行具体对待。首先要完善相应的检查,明确智力低下的最根本原因,有的时候是因为一些先天性脑积水、脑部肿瘤以及脑血管疾病的因素而造成的,这些就需要积极的改善脑循环、脑保护治疗,必要的情况下还需要进行外科手术的方式治疗,才能够从根本上去缓解这种智力低下的可能性。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明确智力低下,是一种发育障碍性的表现,智力包括多个方面,包括大运动,精细运动,语言社交,还有认知,理解等方面,如果有整体的发育落后的情况,就有可能会存在智力低下的情况。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