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本来牙就不好,前几天诊断为牙龈痄癌,应怎么治?不动.....

会员29384165 74 已回复
我父亲本来牙就不好,前几天诊断为牙龈痄癌,应怎么治?不动手术不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您好,癌早期首选手术,术后可以服用抗肿瘤的中药,进一步巩固疗效,促进伤口愈合,有效控制复发转移。祝健康快乐。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妇牙龈出血应该通过洁牙、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产妇牙龈出血一般因慢性牙龈炎或慢性牙周炎引起。对于这些疾病一般情况下要进行及时治疗才能恢复正常,但有一部分患者则需要采用保守方式进行处理。牙龈炎,牙周炎主要采用全口洁治,龈下刮治。如果患者有严重的口腔疾病需要进行定期检查时就可以考虑采用洁治术。此二种疾病多发生于日常生活之中,经洁洁治疗疗,一般约1周至2周愈合,因此,没有必要过度忧虑。牙龈炎、牙周炎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日常生活口腔清洁卫生保持不好,平时未形成正确刷牙或饭后漱口习惯所致。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的话,很容易使细菌大量繁殖。这一状况将使牙垢长时间滞留于牙齿缝隙中,停留时间越长,牙垢就越容易钙化为结石,并且刺激牙龈引起炎症,牙龈炎症可以引起牙龈出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牙龈癌主要表现为牙齿松动疼痛、张口困难、牙龈溃烂,颌下及颏下淋巴结肿大。牙龈癌一定要到口腔科确诊,可以通过活检,进行病理切片,特别是局限在牙龈缘,或牙间乳头部位,是很容易误诊为牙龈炎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龈癌随着肿瘤增长,身体逐渐被消耗,牙龈癌总有一天会夺走生命,如果是牙龈癌早期,完全可以进行手术切除,术后根据病理分期,有的还需要放疗和化疗。通过综合治疗,还是很有可能会好的。如果已经失去手术切除机会了,那就只能进行放疗和化疗了,有的还是可以控制肿瘤延长生命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病毒性肝炎,乙肝病毒的持续存在和肝功能持续损害及肝脏纤维化是发展成为肝硬化的主要原因。慢性酒精中毒。长期大量饮酒可导致肝硬化。胆汁郁积。各种原因引起的胆汁郁积可导致肝细胞损害,进而发展为肝硬化。药物或毒物。长期服用对肝脏有损害作用的药物等,均可引起肝炎,最后演变成为肝硬化。心脏疾病等致肝脏血液循环障碍,最终可演变为肝硬化。某些遗传和代谢性疾病也可引起肝硬化。血吸虫病。可发展为血吸虫性肝硬化。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与患者就诊时间的早晚和疾病的范围有关。牙龈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比较可观,可以达到70%以上。牙龈癌手术后要结合放射治疗和药物的化学治疗,存活率较舌咽癌高,较唇癌低,定期找医生复查,及时处理小的淋巴结肿大,其存活率还是比较高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龈癌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牙上,但是牙龈癌的下牙龈比上牙龈生长更慢。当它向后发展到后磨牙区和咽部时,会导致张口困难。大部分下颌牙龈癌转移到受影响的颌下腺淋巴结和颌下腺淋巴结,然后转移到颈深淋巴结。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