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得了EB病毒出院后应该怎么日常护理,应该注意哪些...

会员29343992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得了EB病毒出院后应该怎么日常护理,应该注意哪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正在治疗期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出院后的日常护理,和应该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娄华伟 山东省电力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荨麻疹,玫瑰糠疹,湿疹
已帮助用户: 60078
问题分析:小儿之所以容易感染EB病毒,这与母亲喂养宝宝的方式不当以及小儿自我保护能力差有关。如很多母亲在喂养宝宝时,
意见建议:喜欢将食物用口吹凉,或者尝过再喂,甚至自己咀嚼咬碎后再喂入宝宝口中,这种做法不仅不卫生,而且很容易使宝宝通过唾液感染上EB病
有用0
医生
擅长:
已帮助用户: 61356
问题分析:EB病毒属疱疹病毒,感染急性期会引起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一般会同时出现发热,咽峡炎,颈部淋巴结及肝脾肿大
意见建议:.指导意见:EB病毒感染无特效治疗,可以使用无环鸟苷,更昔洛韦等以抑制病毒复制,干扰素调节免疫以清除EB病毒及EB病毒感染细胞.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型肝炎的日常护理对乙肝的康复是非常重要的,它包括以下几方面:1、饮食要注意均衡,要高蛋白、低脂肪、高维生素饮食,避免发霉、油炸、烟熏等加工食物的摄入,严禁饮酒。2、要适当运动,特别是稳定的、转氨酶不高的乙型肝炎要进行适度的、缓和的有氧运动,比如走路、游泳、打太极拳等。3、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果继发了其它的细菌、病毒感染会使病情加重。4、休息、睡眠充足,日常的休息、作息要规律。需规范的定期的检查,必要的时需要进行规范的抗病毒治疗。
有效的抗病毒治疗可以延缓乙肝患者进展为肝硬化或肝癌。抗病毒治疗的药物可以选择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科菲克),这是目前慢性乙型肝炎治疗的一线推荐药物,能够强效抑制病毒,耐药性较低,骨、肾安全性更高。患者用药还需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且不可私自用药。

熊洪海主治医师传染科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
擅长:感染疾病的诊治。

痔疮手术后要特别注意的是局部卫生和保持大便不要秘结。如果大便秘结就会对伤口的愈合有影响。手术后一是要注意要忌食烟、酒、姜、椒、芥、蒜及辛辣之物,二是多吃蔬菜与水果,三是大便后要清洁肛门和用盐水坐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瓷贴面后一般应注意饮食,另外应注意做好口腔护理。瓷贴面大多利用牙齿瓷贴面覆盖在牙齿表面,做完后通常能够使牙齿恢复整齐洁白。做完后应尽量避免吃太硬的食物,以免对瓷贴面造成损伤,同时避免吃色素较多的食物,以免出现色素沉着,另外应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习惯,保持口腔健康。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取环后要禁止性生活一个月,取环后要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取环后可以口服抗生素防止感染,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取环后一般有少量的阴道流血,不要太紧张,要及时更换会阴垫。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痔疮手术之后一定要按时换药,一天一次,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要适当的增加膳食纤维,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畅,另外也可以吃点肠道益生菌,而且手术之后一般都会有中药进行清洗坐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子宫切除后应该注意手术后6到8周等骨盆腔内深处组织复原,即可有正常性生活.如果是子宫全切术后应禁性生活3个月并避免重体力劳动。3个月后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