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豆浆豆子泡好还是不泡好

会员29308491 8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打豆浆豆子泡好还是不泡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给插胃管的老人打豆浆 豆子泡好还是不泡好 要泡的话 需要多长时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打豆浆豆子泡好还是不泡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罗英春 其他 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52809
问题分析:打湿豆的话,大豆蛋白能充分溶在水里面,营养比打干豆要好.所以说泡了比较好一点,卫生方面,只要煮的时间达到5分钟,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当然豆子要先洗干净
意见建议:泡过的豆子会变得比较软,这样可以减少豆浆机的负荷,能让它使用的时间更长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晚上喝豆浆对身体不好,具体如下:
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饮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但是豆浆中含有低聚糖,可能会导致打嗝、腹胀。如果在睡前喝豆浆,容易出现反流的情况,可能会导致食管炎,且不利于豆浆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因此不建议在晚上和豆浆,尤其是睡前2小时。
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调整休息时间,遵守合理的作息时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豆浆。
豆浆含有非常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糖尿病患者也有每天蛋白质摄入量的要求,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使用豆浆,没有问题。但是,糖尿病患者合并有糖尿病肾病的,喝豆浆要慎重,或建议不要喝豆浆。糖尿病肾病患者要求低蛋白质饮食,所以蛋白质应尽量选择优质蛋白质,也就是动物来源的蛋白质。如果多摄取植物性蛋白质,其利用效率就会降低。另外,多摄取植物性蛋白质食物会给肾脏带来负担,恶化糖尿病肾病的发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对胃不好的人来说豆浆是伤胃的。
豆浆虽然营养比较丰富,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经常喝的,尤其是有肠胃功能障碍的人应尽量少喝豆浆。豆浆是属于寒性食物,所以会加重胃寒症状,导致胃部的消化功能受到影响。部分人身体上会出现胃酸分泌过多,在喝豆浆后会因为服用过多与胃部的酶结合,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会加重胃部反酸症状,尤其是有胃溃疡的人会因此加重病情。豆类食物是属于易产气的食物,在摄入体内后不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人体出现消化系统胀气症状,也会造成肠道系统的负担加重,有肠胃系统疾病的人应尽量少喝豆浆。
注意:结石患者,胃病患者不宜喝豆浆。另外,不要空腹喝豆浆,豆浆不能与药物同饮,喝豆浆不宜加红糖。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做豆浆的话,开水泡的时间比较短,冷水泡的时间比较长。冬天泡的时间比较长,夏天泡的时间比较短。其实只要观察,黄豆已经涨开了,黄豆要长小芽的地方泡鼓起来,这时黄豆的营养价值会更高,口感也比较细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泡黄豆一般选用温水比较好。不要选择过热的水,也不要选择太凉的水,使用40度左右的温水浸泡10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制作豆浆了。使用热水浸泡速度会很快,但是温度越高,黄豆受到热水刺激后,纤维素会硬化,不利于制作豆浆。而且其中的纤维素和大豆异黄酮很难稀释进热水之中。使用温水可以有效的软化其中的纤维素,摄入人体可以增加饱腹感,又可以降低对胃肠道的刺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月子豆浆一般是催奶的。豆浆是我们常喝的一种豆制品饮料,对于产妇来说,适当的喝一些也是有利的,一方面里面富含蛋白质,另外一方面豆浆里面含有激素的成分,这有助于刺激乳汁的分泌,某种程度上来说,豆浆属于下奶的食物。刚刚生育完孩子以后,产妇容易出现身体体质下降,出现产后虚弱等情况,这时候容易导致奶水不足的情况,这时候就应该吃一些具有下奶功效的食物,豆浆有一定的调理的作用,所以对于产妇来说,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豆浆来达到下奶的作用。月子期间建议多吃猪蹄,花生,鲫鱼汤,醪糟。芝麻炒熟,加入盐少许,进餐时作副食或炖汤,可快速增乳汁。保持好的心情和休息时间。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