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心病、房颤,置换机械二尖瓣后吃啥药治房?风心病、...

会员29301573 6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风心病、房颤,置换机械二尖瓣后吃啥药治房?风心病、房颤,置换机械二尖瓣后吃啥药治房颤。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问题分析: 风湿性心脏病中医辨证分为气血虚亏、症见心悸瘀阻、心肾阳虚等类型。
意见建议:临床上以肺络瘀阻型为多见。此型之病理特点是外邪入体,累及心脏,湿阻血瘀,心肺受损。故治法突出利湿与化瘀并举,即“利湿兼活血,活血必利湿”。在治疗上就应该多听听临床医生意见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中药可以治疗房颤。可以服用养心脏的中药。平时要保持稳定的情绪,不要熬夜,不要喝酒,要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喝咖啡、浓茶等。如果采取中药以及西药治疗的方法,没有明显的好转,频繁发作,可以做射频消融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脑缺氧,乏力,心悸,心跳加快,心慌,一般发作多在夜间、休息时,很少或从不发生在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兴奋时。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房颤时心房激动的频率达300~600次/分,心跳频率往往快而且不规则,有时候可达100~160次/分,不仅比正常人心跳快得多,而且绝对不整齐,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由于房颤是心律失常疾病的一种,所以当出现了房颤的症状之后,多表现为心跳过快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而且由于房颤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对于房颤的治疗还是越早越好,一般对于房颤的治疗,多数是选择有药物治疗,导管消融等方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房颤是临床上一种非常常见的心律失常,房颤的起搏点是在心房内,而不是正常的起搏点窦房结。房颤发作的时候,心房激动的频率可以高达每分钟300-600次心跳的频率往往是很快,而且是不规则的,有时候可以达到每分钟100-160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房颤可能属于冠心病,但也可能不属于冠心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房颤是一种持续性心律失常,心跳频率快且无规律,房颤时心房激动的频率可达300~600次/分钟。房颤可能是冠心病引起,但也可能不是冠心病引起的,而是高血压、心脏瓣膜病、心力衰竭等病症导致的,因此房颤不一定属于冠心病。房颤患者需要使用利多卡因、胺碘酮、普罗帕酮等药物治疗,如果反复发作,可以进行射频消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颤治疗首先应维持窦性心律。通过药物转律、电转律的方法使房颤转变为正常心律,具体方式由患者的具体情况决定。目前较常用的非药物治疗是手术,可采用射频消融术或迷宫手术进行治疗,使房颤心律转为窦性心律。当患者心律不能转为窦性心律或不能维持长程窦性心律时,应降低心室率,可运用β受体阻断剂进行治疗,必要时需综合评估患者出血与栓塞的风险,进行抗凝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