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抽血查体,总胆固醇3.84,甘油三酯高4.35,高密度脂蛋...

匿名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抽血查体,总胆固醇3.84,甘油三酯高4.35,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0.67,谷氨酰转肽酶偏高107。是什么病,我该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什么病,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指导意见:选用能稀释血液的食物:这些食物有抑制血小板聚集tkj ,防止血栓形成的山楂、黑木耳、大蒜、洋葱、青葱、柿子椒、香菇、草莓、菠萝、柠檬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胆固醇正常但是甘油三酯高可以通过控制饮食、运动、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高甘油三酯血症是因为总胆固醇是正常的,但是甘油三酯高。甘油三酯血症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急性胰腺炎、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主要原因。患者需严格控制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喝烟酒和汽水;多参加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促进体内的毒素排出;还可以口服红曲颗粒、银杏叶滴丸、非诺贝特胶囊等降脂药来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甘油三酯高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应该改善生活方式,该多进行体育锻炼,并且改善饮食结构,要少吃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黄、肥肉,动物内脏,应该戒烟、戒酒,应该少吃油炸食物,如油条、炸鸡,应该限制含糖量高的食物,如巧克力,奶油蛋糕,奶酪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清甘油三酯升高主要由原发和继发两大类原因导致,原发性甘油三酯升高和遗传相关,此类人体内脂代谢及合成异常,可导致血脂升高,长期高脂饮食也是导致血脂高的常见因素,需改善饮食结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现在他有总胆固醇增高,甘油三酯也增高,两种血脂都高说明他有高脂血症,如果高的不太多,可以暂时进行调理,要控制好饮食,不要吃肥肉,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要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青菜可以多吃,总胆红素有一点偏高,一般是没事的。血脂高是需要查明病因的。降血脂的辛伐他汀是会伤肝的,可以服中成药进行治疗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固醇甘油三酯高,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压,冠心病等。也会引起四肢麻木,头迷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者可以引起脂肪肝而导致消化功能障碍,可以口服降血脂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应该注意饮食,避免暴饮暴食以及忌食油腻大的食物,饮食清淡规律,平时多增强锻炼,有助于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成人的收缩压是90到139毫米汞柱,舒张压是60到89毫米汞柱,心率是60到100次每分。你的舒张压有些高这个应该和您的血脂有直接的关系,您不排除有脂肪肝等问题的可能,主要和你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系。
指导建议: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不要过量吃饭,最近最好是不要饮酒,不要过度熬夜,每天最好可以定量的运动,然后配合降血脂的药物治疗,比如阿托伐他汀钙片非诺贝特胶囊等药物,治疗之后一定要定期复查,把您的饮食和运动调整到正常状态,把血脂调整在合理的范围之内,然后再根据血压确定是不是需要药物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