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缓解情绪让我不在口吃?

会员29292138 18 已回复
怎样缓解情绪让我不在口吃?把自己想说的话结结巴巴的都说不明白,感觉说话还挺吃力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注意不要紧张,避免和口吃的人交流。在人面前先学会放松. 心里要想着放松.然后理清思路再讲.养成习惯就好了或者多 强迫自己 多与人交谈.多和人接触自然就会好的
有用0
罗桂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乡范营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小儿感冒、肠胃炎
已帮助用户: 65869
问题分析:口吃是一种非常复杂的言语障碍.首先检查是否是舌系带过短导致发音不准确的原因.
意见建议:注意不要紧张,避免和口吃的人交流。在人面前先学会放松. 心里要想着放松.然后理清思路再讲.养成习惯就好了或者多强迫自己多与人交谈.多和人接触自然就会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用手术治疗。有一些口吃症状的根本原因是患者声带的异常发育,是可以通过外科手术的方法,有效的将患者的声带组织进行梳理调整,一般都可以达到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家长可以多和孩子耐心说话交流,让孩子慢慢说话,或背诵简单节奏的儿歌。不要表现不耐烦,切忌在孩子说话时,不断指责他的缺点,给孩子一个轻松的语言环境。如果孩子口吃现象持续较长时间,家长要注意不要错过早期正确纠正机会。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口吃的纠正在刚开始的时候可以减慢语速,尽可能的咬字清楚和流利的说完整的一句话而不要有磕绊,慢一些不要紧,但必须发音清晰和流利。之后可以逐步增加语速。可以在朋友、家人的监督和帮助下进行更容易一些。可以选择读书、读报上语,或者读诗等。只要坚持眼到、心到、嘴到,就可以逐步改掉口吃的不良习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采用药物的办法加上食疗的办法进行缓解。如果患者是有很强烈的问题,而且还会同时伴有别的问题出现,那么就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来控制别的病症出现,饮食上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多的东西,比如鸡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口吃要适当进行瑜伽式呼吸,静心训练,使自己心情放松,尤其在一些重要场合发言之前要学会简单的放松。避免大脑空白,紧张时短时记忆容量减少,要学会应付各种场合。提前告知听众自身的问题,然后再放松的交流。多与朋友,父母沟通,自身多念报纸,不讲究说话频率,但咬字要清楚流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口吃一定是需要治疗的,可能是孩子因为好奇在外面模仿别人长时间形成了一个习惯,或者是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有障碍。首先要与孩子好好沟通,但是千万不要强行去改变,以免起到反的作用会越来越严重。如果持续几个月,就要考虑是一个病态,带到专业的机构去治疗,平时在家可以带孩子读一读书,比如睡觉前讲讲故事,也可以让孩子讲一些简单的故事,这样有利于语言发展。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