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肺炎康复期,给他喝药时他一直咳...

会员27760955 2个月 已回复
宝宝肺炎康复期,给他喝药时他一直咳嗽,并且吐出了一大口痰,连药带痰有0.3g,这个现象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峰 医师 琥珀街道奥林花园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梗塞,老慢支,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
已帮助用户: 87071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这个情况可能是因为喂药的时候刺激到咽喉或者气管所引起的继发性的咳嗽及痰液的分泌,现在已经是肺炎康复期了应该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意见建议:平常要多观察一下,这几天要坚持每天测量一下体温,喂药的时候要小心别呛着,同时也可以适当的喂一点白开水,按时吃药,应该是会逐渐的痊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它是肺炎之中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可以分为肺内胆管细胞癌和肝细胞癌,正常肺炎一般是不具有任何的传染性,因为肺炎的发生和本身肝细胞癌变有密切关系,这种癌变不会导致传染,但是肺炎的发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不是不治之症,只要通过及时有效的治疗,大多数肺部炎症可完全吸收,可以被治好。由于免疫因素引起的间质性肺炎,治疗相对困难,可发展为不可逆的肺间质纤维化,预后不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康复后一般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肺炎的恢复要注意饮食,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有规律的作息,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病情稳定了,可以进行适当的锻炼,比如走路,打太极,保持室内的环境,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吸烟、饮酒、喝浓茶、喝咖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炎症症状是呼吸急促、喘精神萎靡,嘴发青,或吸气时明显费力。咳嗽加剧发烧。肺炎和支气管炎都可以有咳嗽和咯痰等症状,不过肺炎的时候咯痰多会严重一些,而且容易伴有胸痛和发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肺炎康复后喝西红柿鸡蛋汤、茯苓汤、冬瓜汤等汤,具体分析如下:
1.西红柿鸡蛋汤:小孩肺炎康复后,可以适量喝西红柿鸡蛋汤,西红柿鸡蛋汤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并且口味酸甜,孩子比较喜欢。
2.茯苓汤:小孩肺炎康复后,可以适量喝茯苓汤,茯苓汤具健脾、化湿、安神等功效,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功能,从而减少肺炎复发的几率。
3.冬瓜汤:小孩肺炎康复后,可以适量喝冬瓜汤,可以起到利水消肿的作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肺炎并不可怕,但是如果儿童发展成肺炎,应该及时在当地正规的3A医院接受治疗。如果肺炎得不到及时治疗,将很难治,而且会加重病情,导致儿童身体不适,最终影响儿童健康。通常,应该注意干燥卫生的生活环境。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