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知道五味子合剂中药的煎法的

会员29218843 53 已回复
有没有知道五味子合剂中药的煎法的药方是五味子10g,当归10g,山药10g,枣仁10g,桂圆肉15g,治疗眩晕的,煎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如何煎?知道的请回复,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庆松 医师 冠县甘屯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38128

指导意见:上述药物用法是,日1剂,水煎服。煎药过程没有特殊要求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制五味子的功效有改善遗精,治疗腹泻,提供免疫力,抗肿瘤,助睡眠等功效。作用有对于这肺气虚引起的这种久咳、喘憋。在五味子当中我们能够提取一些五味子的这种成分,对降低转氨酶有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五味子治肝病有用。五味子入肝经,具有益气生津、宁心止渴的功效。五味子可以和其他药物相搭配,能够降低转氨酶的升高,包括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同时,五味子还可以降低血脂,对于肝脏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五味子对失眠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五味子属木兰科,属中医肺、心、肾经,具有固涩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之功效。五味子宁心安神的功能能更好地治疗失眠。同时,中医认为失眠源于心肾不和、肾气不足,包括肾阴不足、肾阳不足。五味子具有良好的补肾、肾精、收敛肾气的作用,用于治疗心肾不交所致失眠。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五味子具有抗疲劳、抗衰老作用,也具有镇静作用。同时对肿瘤等相关疾病有一定疗效。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五味子泡酒有一定治疗糖尿病的效果。
五味子泡酒具有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的作用。可治疗咳嗽气促、自汗、盗汗、遗精、滑精、腹泻不止、津伤口渴、糖尿病、心悸、失眠、多梦。同时五味子泡酒还具有抗菌作用,能防止肝损伤,保护肾功能,增强心脏功能。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恢复疲劳消耗的能量。但是,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较多的五味子泡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矫正牙齿的托槽粘合剂没有毒,通常不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影响。牙齿不好可能是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也可能是牙齿去坏所造成的,因此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起到矫正的作用,在粘牙套的时候通常是采取玻璃离子或者树脂粘合剂进行治疗,属于专业的粘接剂,通常不会对牙齿造成损伤,而且对身体的健康也不会造成影响。在恢复期间尽量不要吃过粘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以免影响到病情的恢复。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矫正牙齿的托槽粘合剂没有毒,一般不需要过于担心。在矫正牙齿的过程当中,一般需要使用托槽粘合剂,多数用于修复牙套。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通常并不会出现任何的刺激感,但是在使用吐槽粘合剂之前,也需要先询问专业的医生,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避免使用不当,影响到矫正的效果。如果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出现了口腔黏膜刺激感的情况,可以立即停止使用,然后用温热的淡盐水漱口。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