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并伴有高血压除了药物之外平时应当如何调理呢?

会员29110657 62 已回复
心脏病并伴有高血压除了药物之外平时应当如何调理呢?女,62岁,2005年查出心脏二间瓣膜狭窄房颤心脏供血不足心脏肥大最近又查出高血压。医生说这种情况挺危险的。我想问问除了吃药之外,平时能缓解改善或者保养的饮食有哪些,还可以做哪些事情可以改善?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月华 医师 阜城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44937
问题分析:心脏病的病人饮食禁忌烟酒辛辣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要定期进行检查,要做到:l.血压保持稳定;高压一百 四以下,低压九十以下.2.血糖,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3.戒烟,戒酒;4.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意见建议:血压高是可以进行积极的降压,并在控制血压后可以进行服用降压药物进行长期的控制血压为好目前建议你先服用心痛定 看看,血压平稳后可以选择如氨氯地平和美托洛尔等药物进行治疗
有用0
关注
孟祥雪 副主任医师 邢台市第五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94
问题分析:高血压病人的饮食以清淡为主,要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如油菜、菠菜、小白菜及西红柿等。宜多吃含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足够的睡眠,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心脏病问题,这往往存在了心力衰竭的,一般是多合并了心肌的肥厚,可以及时的到医院做个心脏的彩超检查进步的明确诊断下,平时一定要注意及时的口服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的发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性心脏病的诊断标准是由长期的高血压,当心脏功能没有受到影响或在代偿期的时候只是有高血压的症状,比如头晕。体格检查上左心衰时会出现舒张期奔马律,肺动脉瓣听诊区可出现第二心音亢进,主动脉瓣区可闻及收缩期吹风样杂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会引起心脏疾病。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容易导致冠心病、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会导致左心室肥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血压升高以及其他代谢内分泌因素,使心肌细胞体积增大、间质增生、左心室体积增大、体重增大,从而造成左心室肥大。轻度心衰患者要注意休息,合理饮食和合理用药,康复后仍能正常工作。严重心衰患者应长期使用低盐饮食,每天盐不能多于2克。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有营养、易于消化的食物,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心脏病不能治愈只能缓解。高血压患者长期血压控制不理想,就会引起心脏结构和功能的改变,叫做高血压性心脏病。可出现左室舒张功能减退、左室肥厚,心肌收缩功能减退等,最终发生心力衰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会引发心脏病,长时间的高血压会造成心脏的结构和功能的变化,由于血压过高,心脏的左心室负荷过重,会造成左心室肥大,心肌重塑,肌肉细胞肥大,肌肉纤维变粗,出现退变性。
此外,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心肌舒张功能降低,如果血压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持续的时间越久,心脏的收缩功能就会降低,就会导致心力衰竭。初期的症状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在病情发展的过程中,病人会有运动耐力降低,有劳力性的喘息,也有可能是晚上阵发性的呼吸困难,还会有急性左心衰发作,主要表现为正襟危坐,咳嗽,咳粉色的泡沫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性心脏病的X线表现通常是主动脉扩张、主动脉延伸区等。
高血压性心脏病是由于长期高血压所致的心脏变化,其基础是动脉血压上升,左心的后负荷较大,从而导致心肌肥大。如果血压控制不当,就可能会出现左心衰竭,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咯血、心绞痛等症状。在进行检查时,高血压性心脏病的X线表现通常可见主动脉扩张,还可能出现主动脉延伸区,可能发现主动脉弓上缘达到或高于胸锁关节,而主动脉结构向左侧凸起,心腰凹陷,形成一种典型的主动脉型心脏病。在确诊高血压性心脏病后,患者要及时治疗,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剧烈运动,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