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想问一下,引起肝性脑病最常见的原因是?A门体分...

会员29026873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想问一下,引起肝性脑病最常见的原因是?A门体分流术:B原发性肝癌:C妊娠急性脂肪肝:D肝硬化:E严重胆道感染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肝癌。应该到医院进行手术或者化疗治疗,服用中药效果可能不适很好,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禁食辛辣刺激食物,禁止饮酒,减少油腻食 物的摄入,清淡饮食。如果比较疼痛的话可以给予止疼药物缓解痛苦。
有用0
关注
王奋燕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82
问题分析:你好,常用的护肝药物有水飞蓟素、甘草酸制剂、护肝片。护肝片是由五味子、柴胡、茵陈、板蓝根、猪胆粉、绿豆六种药物成份组成的纯中药复方制剂,其组方来源于中医名著《伤寒论》中茵陈蒿汤与小柴胡汤的配伍原理,临床上广泛用于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损伤、慢性肝炎及早期肝硬化的防治,也可用于血吸虫肝病和甲亢性肝损伤,是目前最常用的肝病治疗药物之一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睡眠充足,多饮水少饮酒,饮食平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保持相应比例;同时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暴饮暴食或饥饱不匀;适量运动 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极拳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引起肝性脑病最常见的原因是急性重症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或肝硬化、各种类型的病毒性肝炎、原发性肝癌或转移性肝癌、药物性肝炎、化学毒品中毒等。
肝性脑病是指严重肝病引起的、以代谢紊乱为基础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综合征,其主要临床表现是意识障碍、行为失常和昏迷。有急性与慢性脑病之分,而导致这种疾病的诱发因素主要包括急性重症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或肝硬化、各种类型的病毒性肝炎、原发性肝癌或转移性肝癌、药物性肝炎、化学毒品中毒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肝性脑病是由于急、慢性肝病或各种病因的门-体分流所引起的,以代谢紊乱为基础的神经精神状态方面的不正常。常见的诱因包括:氨等含氮物质及其他毒物增加,若大量食入肉类;低钾碱中毒;加重门体分流及肝损伤的因素。要及时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肝性脑病主要表现为失眠、脾气古怪、思考能力下降、计算能力下降等。患者可能会出现烦躁、沉默、肌肉紧张、呼吸短促、意识模糊、昏迷、脑水肿、昏迷。肝性脑病分为肝性昏迷和氨性昏迷两种。肝性昏迷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亚急性的重型肝炎,主要是由于肝大块坏死所产生的毒素不能被肝细胞所代谢,同时还会导致血压上升,从而导致脑细胞功能下降,从而导致昏迷,在此之前,中和血氨的效果并不是很好。氨性昏迷一般是由肝脏、肝脏等疾病引起的,一般是由于血液循环紊乱引起的,而血液中的血氨是通过肠道或门静脉分流出来的,如果血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或者是消化道出血,在这种情况下,服用血氨类的药物很容易起到作用,而且很有可能会再次醒来,但是会反复发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非常危险。慢性肝炎病史及症状可供参考。如有典型蜘蛛痣、肝掌应高度怀疑。肝质地较硬或不平滑及(或)脾大>;2cm,质硬,而无其他原因解释,是诊断早期肝硬化的依据。肝功能可以正常。蛋白电泳或可异常,单氨氧化酶、血清P-Ⅲ-P升高有助诊断。必要时肝穿病理检查或腹腔镜检查以利确诊。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胰高血糖素升高或者降低等波动并不会导致出现肝性脑病,可以出现血糖的波动。肝性脑病是由于蛋白质代谢紊乱的。含氮物质硫醇的代谢障碍。胰高血糖素波动导致糖和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可以加重肝性脑病。出现肝性脑病,需要积极规范的进行救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上消化道出血之后身体的血氨代谢就会出现异常,因此容易引发氨中毒从而引起肝性脑病。出现肝性脑病之后神经会存在异常,会容易喜欢睡觉,而且智力会降低,因此出现消化道出血之后需要及早的进行治疗,以防止出现其他的并发症,通常消化道出血是由于饮食不规律引起的,需要调整好饮食习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容易消化的为主。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