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与红枸杞有何不同,它们分别泡的酒能否饮用

匿名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黑枸杞与红枸杞有何不同,它们分别泡的酒能否饮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医师您好。我想问黑枸杞单一泡酒能否饮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何能强 医生会员 齐齐哈尔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它们的作用差不多。一般情况下,食用红枸杞就够了,黑枸杞您也可以食用。
意见建议:你好感谢你的提问希望能帮到你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茶,绿茶与黑枸杞同食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会降低黑枸杞与绿茶的营养。温热性的补品,黑枸杞本身就是一种温热性的食品,如果在与温热性的补品同食,就会导致上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咳嗽是可以吃黑枸杞的,黑枸杞的性干味平,并且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也含有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抗疲劳以及降血压的效果,所以在咳嗽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黑枸杞,对人体会产生有利影响。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禁止吃辣椒刺激性的食物,也要多注意休息,才会有利于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枸杞都是补肾的,不管是红的还是黑的,都是补肾。但是这个都是要时间长一点,不能马上就看出效果了,长时间用的。现在注意休息好,锻炼身体,注意清淡饮食,不能吃刺激的食物。平时性生活或是手淫也不能频繁了,不能久坐。先调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黑枸杞吃多了会上火,腹泻,眼睛红肿。因为枸杞性甘,因此一旦用量多度就会上火,特别是阴虚体质的人。黑枸杞能有效的温热身体,对于普通人来说的确是很好。但是如果正在感冒发烧,或者患有炎症的话就要注意了,服用黑枸杞会引起腹泻等症状。而且这对于体热的朋友们来说,吃黑枸杞也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了,很容易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在内热未清之前,一定要慎用。热上加热,难受的只有自己。其次黑枸杞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胡萝卜素等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对人体非常有利,特别是其中的胡萝卜素对眼睛有保护作用,但是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增加眼睛的负担。一般正常人每天吃8克左右就可以了,如果需要通过服用黑枸杞来保健的话,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但最好也不要超过10克。建议脾胃虚弱的人夏季不宜吃枸杞,否则易出现食欲下降、胃脘满闷的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黑枸杞的作用主要是清热解毒、消炎利尿、活络止痛等多种作用,对腹泻、泌尿系统感染、风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疗效。
高血压通常是由原发性引起的。专家们表示,这和基因、肥胖症、工作紧张、血管紧张等都有一定的关系,要想让高血压的症状得到改善,就必须要长时间的服药才能让自己的血压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黑枸杞的嫩叶可以用于调理高血压,它富含的是胡萝卜钙质、铁、多种维生素,可以降低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等作用,如果是中老年人喝的话,可以起到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保护肝脏的作用,另外,还可以喝一些黑枸杞茶,可以改善脂肪肝,加速肝细胞的新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黑枸杞和菊花的泡法用黑枸杞和菊花冲泡时,可以用黑枸杞15粒左右,2朵-3朵菊花,每次综合放3克就好了,用温水冲泡(注意忌用开水)。可冲泡2次-3次,泡至黑枸杞无色。黑枸杞菊花泡水的功效菊花是有比较好的清热去火、滋阴生津、疏风散热、养肝明目等功效,而黑枸杞则是有补肾益精、明目、抗衰老等作用,将黑枸杞和菊花一起泡来喝,能耐起到比较好的养肝益肾、明目的功效,适用于用眼过度、眼睛干涩的人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