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腰痛的睡不着

会员28948856 28 已回复
半夜腰痛的睡不着怎样可以快去止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问题分析:你好,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约有数十种,比较常见的有肾虚、腰部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狭窄、腰部急慢性外伤或劳损。腰肌劳损、强直性脊柱炎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依据常见的可能因素到医院专业科室检查,以做出明确诊断 ,祝恢复。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意见建议:抑郁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病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抑郁症的问题而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损害,造成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正常生活的进行。对于抑郁症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手法。不要单纯使用药物,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饮食清淡,适度锻炼身体。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根据您的描述您主要是因为女友去世的打击而引发的抑郁症,建议您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果自我调节效果不明显,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与安定的生活是抑郁症患者最需要的,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愉快,以愉悦的心情面对每一天,凡事都要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年轻人半夜腰痛,要注意一点就是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经常伏案工作,用电脑,看手机,晚上睡觉很有可能床比较软,白天又缺乏活动,这个时候睡到半夜一翻身出现腰痛,这种腰痛最主要的可能是腰部的肌肉劳损、腰肌筋膜炎这一类引起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半夜腰疼可能是白天劳累或是弯腰负重等原因所造成腰部肌肉得不到休息,造成损伤而引起一些疼痛。半夜腰疼要考虑以下几种情况,年轻人半夜腰疼,要考虑年轻人的生活习惯,经常伏案工作,用电脑,看手机,到了晚上很有可能会被软化,白天没有运动,半夜一翻身就会有腰疼的症状,老年人如果半夜腰疼,睡眠也比较僵硬,那就要考虑到他的腰疼了。当然,他也会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如果经常在晚上睡觉时突然痛醒,那就需要注意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半夜腰疼的病因有腰椎肿瘤、筋膜炎、感染性疾病等。
1、年轻人:腰肌劳损、腰筋膜炎、长期伏案工作、电脑看手机、缺乏运动、睡软床等。
2、老年人:腰肌劳损、腰椎肿瘤等。腰椎肿瘤压迫脊柱会导致夜间疼痛。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对症治疗,必要时去医院做腰椎拍片,不排除腰椎间盘突出或者骨质增生的问题导致坐骨神经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孕妇半夜睡不着应当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半夜睡不着,一般可以闭目养神、冥想等方式来帮助入睡。如果仍不能入睡者,不要强行入睡,可以进行深呼吸运动,缓慢步行等方式,都有助于促进入睡,但是切记不能玩手机游戏或者看电影,以免引起神经持续兴奋。
日常生活中,应当保持较为愉悦、平和的心态,尽量避免紧张、愤怒、激动等情绪刺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冠心病通常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一般情况下,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半夜可能会睡不着,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等症状,还可能有明显的胸痛症状,这些症状会对夜间的睡眠造成很大的干扰,可能导致患者半夜睡不着觉。患者应按时服药,规律作息,戒烟戒酒,以改善睡眠情况。如果患者长期出现晚上睡不着的情况,可能是心肌梗死造成的,患者应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半夜恶心睡不着建议适当运动、使用药物等。
半夜恶心睡不着可能是由于睡眠时饮食不合理,或是房间里的温度太低,引起的急性胃肠炎。可以多喝一些水,可以在局部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这样可以减轻肠胃的不适,还可以多下床活动,帮助排便。如果症状没有好转,可以口服胃复安,配合喹诺酮类抗生素进行治疗,配合治疗胃肠炎引起的恶心,促进睡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