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痛经应该怎么治疗或者保养??

会员28940035 22 已回复
医生你好,痛经应该怎么治疗或者保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问题分析:痛经是大部分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是由于长期处于阴凉的环境或是沾凉水或是吃多生冷食物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月经前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开始每天晚上用热水袋烫烫后腰和小腹处, 有轻微的灼热感就好,多喝一些红糖姜水或是益母草茶,月经期间也要喝一些红糖水,热牛奶,蜂蜜水,红枣或是红糖鸡蛋都可以缓解,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沾用凉水,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有用0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你好,痛经是妇科疾病比较常见的,引起的原因很多比如子宫过度收缩、子宫发育不良、子宫颈狭窄使月经受阻等!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注意经期的护理,腹部保暖,同时要注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为好,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保持心情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经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轻微的痛经,通过保暖、热敷、食疗的方法,便能得到缓解。而严重的痛经,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大部分可得到缓解。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情况下,严重痛经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一般在临床上可以将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严重痛经的患者可以通过服用止痛药来止痛。
日常护理:患者平时还要注意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还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暖宫调经作用的食物,能够促进痛经症状有所减轻
手术治疗:如果是继发性痛经,想要将痛经治好,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在女性中很常见,部分痛经较轻的女性在生育过后痛经自然会缓解或者是消失,严重的痛经患者是需要治疗的,以免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或者导致疾病的进一步发展。首先是对症治疗,以止痛镇静为主,口服避孕药也可以治疗痛经,适用于要求避孕的痛经妇女,中医中药对于缓解痛经的症状疗效显著,而且副作用较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痛经且量少可以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
首先是月经期间要给小腹做好保暖工作,可以在小肚子上按摩,或者用热水袋来热敷小腹。女性出现痛经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如红枣,桂圆等。如果痛经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镇痛的药物。月经期间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冷凉的食物,不要对子宫造成刺激,同时要加强腹部的保暖,防止出现痛经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的治疗。首先要去医院查明原因,所以是需要做一下B超,看一下有没有子宫内膜异位症,还有就是,做一下性激素6项检查,看一下有没有内分泌失调,根据检查结果,中西药结合进行调理,需要注意的是经期要注意保暖,平时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避免经常生气。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期注意休息保暖,避免受凉,熬夜,禁食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忌冷饮,并且服用相应的胶囊或消炎痛等,缓解症状。痛经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以原发性较多,并且多发生在年龄较轻,初潮时间短的女性。痛经严重者可影响工作和正常的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