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玩烟花时不小心烫伤了脸部,我怕会留下伤巴,我想请问一下...

会员28781509 3 已回复
我女儿玩烟花时不小心烫伤了脸部,我怕会留下伤巴,我想请问一下可以预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烧烫伤后是可以使用美宝湿润烧伤膏的。对于烧烫伤创面的换药,就应该用0.9%氯化钠注射液清洗消毒的,因为这种盐水跟体内的环境是相同的,对创面无损伤刺激性。建议您用美宝湿润烧伤膏换药时,要每天3-4次,涂抹厚度为1mm,每次涂抹前要用生理盐水棉球将上次的药膏擦净。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忌口。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像辣椒,胡椒,芥末,洋葱生姜等刺激性大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会刺激皮肤皮脂腺的分泌,易引起皮脂腺囊肿感染,进而导致烫伤创面的感染。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轻度烧伤、中度烧伤、重度烧伤和特重度烧伤。轻度烫伤通常指二度烫伤,不到10%;中度烫伤是指10%-30%的二度烫伤。严重烫伤是指30%-50%的二度烫伤或10%的三度烫伤;极度严重烧伤是指三度烧伤超过10%,二度烧伤超过50%。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被烫伤后去疤可以通过激光去疤,效果也是很理想的。激光去烫伤疤痕主要是通过强脉冲光,采用特殊波长也能起到光热反应,对疤痕组织起到修复作用,不仅能有效淡化疤痕,还可以提高皮肤性质,手术以后皮肤会更加有弹性,烫伤后留下疤痕可能是损伤到了真皮层就会有疤痕,通过激光方法治疗后,也可以涂抹抑制疤痕增生药膏来进行治疗,避免在恢复期间留下色素沉着。建议术后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局部的护理,避免感染。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出现烫伤的问题,那么是可以选择到皮肤科技进行一下检查,还有就是,也有一些烧伤科的,时候是根据烧伤的程度,然后再进行治疗,时候应该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烫伤祛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维生素E胶囊进行治疗的话,也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进行改善。如果疤痕不是很严重,涂抹维生素E胶囊能够起到修复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淡化疤痕的功效,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就需要到正规的医院通过激光的方法进行改善,激光能够刺激胶原蛋白再生,从而达到抚平肌肤的效果,但是需要让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出门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采用外涂药物、压力治疗、激光治疗或者同位素治疗抑制疤痕增生,一般激光治疗效果比较好。激光去疤痕是运用光子热能的原理,运用光子热能对疤痕进行修复,可以促进疤痕部位皮肤胶原蛋白的再生,从而达到淡化疤痕的目的,做激光手术去疤痕一般需要做激光手术2~3次,按照疗程做手术起到的效果会更明显,是美容整形结构比较常用的修复的修复疤痕的方式,手术的技术也比较成熟,一般不会产生太大的创伤,副作用相对比较小。做激光手术去疤痕,建议选择当地专业的美容整形医院,因为专业的美容整形医院设备方面会比较先进,医护人员的专业性也会比较好。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