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宫肌瘤多大做手术是正常的,病情怎么得来的

会员28757687 40 已回复
女性子宫肌瘤多大做手术是正常的,病情怎么得来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姚丽荣 医师 鞍山玛丽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997
问题分析:您好,子宫肌瘤与激素失调是有一定关系的一般雌性激素是比较高的。
意见建议:不能单纯根据大小确定是否需要手术,需要结合患者的年纪 肌瘤的大小 位置 症状及随时间的变化等确定是否需要手术的,比如肌瘤比较小,但是出血症状明显,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也是需要考虑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达到五厘米以上就应该考虑手术治疗,即使子宫肌瘤比较小,但是如果已经引起月经紊乱,腹痛,贫血等症状,或者复查B超增长过快,也应该及时手术治疗。可采用宫、腹腔镜手术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女性子宫肌瘤严不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
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普遍、最容易发生于35-55岁之间的一种恶性肿瘤。子宫肌瘤并不是特别的大,但也有少数情况比较严重。如果是在宫内,就会导致女性的月经量增加,经期变长,月经周期变短,从而导致女性贫血,甚至是需要进行血液透析。如果是这样的话,需要马上入院进行宫腔镜手术,或者是45多岁以上的女性进行子宫摘除。如果子宫内膜癌不超过5cm,不会出现月经变化,可以继续做进一步的检查。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来讲当多发性子宫肌瘤中有单个的肌瘤直径到5厘米左右时就应该予以重视了,特别是对于那些单个生长速度较快的,应及时采取手术治疗。除了肌瘤比较大需要手术以外,如果有经期比较长,血量比较大时是因为多发性子宫肌瘤而引起的,因此要采取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在3厘米做手术合适,在手术时要知道肌瘤的位置、大小,及其病人的年龄、生育状况、症状严重程度而决定。子宫肌瘤虽然是良性肿瘤,但也要早去医院检查、治疗,防止引发卵巢输卵管病变,诱发子宫体腺癌和子宫颈癌。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会导致月经量多、经期过长的现象,容易引起女性贫血,如果多发性子宫肌瘤长到拳头大小,会造成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压迫,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威胁,特别是较大的子宫肌瘤存在癌变的可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单个肌瘤的直径大于五公分,就需要手术切除,但是对于相对比较小的肌瘤,比如粘膜下的子宫肌瘤,虽然直径没有大于五公分,但是引起了比较严重的阴道出血,甚至造成了贫血的状况,也需要做手术切除。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