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挑食,偏瘦,营养不良

会员28720601 16 已回复
长期挑食,偏瘦,营养不良肥儿疳积颗粒,健脾颗粒16岁的孩子适合吃吗?那偏瘦,挑食,长期营养不良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素翠 主任护师 威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产后风,产后出血,产后缺乳,产后脱发
问题分析:你好,长期厌食多伴有体重不增或减轻,导致营养不良,影响儿童生长发育。另外,厌食与营养素的缺乏有关。
意见建议:如维生素B1缺乏时肠蠕动减少,食欲就会降低。 如果是由于缺乏微量元素而引起的厌食,可以服用锌维他口服液、硫酸亚铁、益气维喜铁、生血糖浆等,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带到医院去做全面系统检查。孩子短时间内消瘦乏力,没有食欲,面色苍白,容易出冷汗,甚至出现性晕厥,这些都是急性消耗性疾病的表现,严重贫血或者是有慢性肿瘤等。检查有无基础性疾病,加强营养补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我觉得雅培就是一个知名度比较好的牌子的奶粉。只要宝宝喜欢喝,根据自己经济状况选择就可以。只要不是假奶粉,什么牌子都可以。一岁孩子应以辅食为主食,一天可以喝2~3包奶粉或纯奶,酸奶都可以。只要宝宝喜欢。酸奶比纯奶利于消化吸收。孩子偏瘦偏食多于缺锌有关,检查微量元素,根据结果补充就可以了。祝宝宝健康成长!

李秀亭副主任护师儿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454
擅长:小儿呕吐,新生儿紫癜,小儿感冒,小儿肺炎,新生儿低钙血症,小儿脑膜炎球菌性肾上腺综合征,百日咳,小儿急性喉炎,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小儿缺铁性贫血

健康指导:对于营养不良首先要注意食物多样,均衡营养,同时要多吃含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特别是奶蛋鱼禽肉和豆制品,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充足维生素,适当吃些坚果,粗粮,对身体补充全面营养有好处,对缓解症状有好处

钱志翔二级营养师其他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已帮助用户:33112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电脑病,糖尿病,老年人高血压,痛风,高脂血症,克山病,营养不良性肝硬化,肥胖症,贫血

病情分析: 你好!小孩挑食,西医认为大多数是缺锌引起的,中医则认为是疳积,于脾虚有关。晚上睡觉出汗多少缺钙的表现。
意见建议:遇到这种情况首先不要担心可以做个微量元素化验,来确定是否是缺锌和缺钙,其次如果是缺锌或缺钙可以使用些补锌或是补钙的药物比如葡萄糖酸锌或是硫酸锌,缺钙可以使用葡萄糖酸钙或是龙牡壮骨颗粒口服治疗。祝早日康复1!!!

张万昭医师儿科河北省武安市西土山乡儒山万昭卫生室已帮助用户:874
擅长:手足口,肺炎肝病肾病中医诊断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发现体重过轻,身体过瘦,首先要查一下是否疾病的潜在影响.如甲状腺,糖尿病,肾上腺,消化系统疾病等,都容易造成体重过轻.需排除疾病的情况。
意见建议:平时可选择鸡,鸭,鱼,羊的肝脏来食用,除此,鱼类也易消化和吸收.祝健康快乐

陈多峰儿科威县贺营乡陈庄社区门诊已帮助用户:30931
擅长:中医针灸、按摩

病情分析:从的情况来看,目前存在一种假性近视的可能的散瞳不要经常做。
意见建议:通常情况下你每个学期给散一次瞳是可以的,但太经常的话就不建议了。而且现在的视力有0.8和0.9。如果注意休息,不看电视和电脑的话是可能会恢复的。

孔令才医师外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16800
擅长:脊髓缺血,脑出血,额叶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