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满月的宝宝可以吃酪酸梭菌活菌散和乳果糖口服溶液吗

会员28640774 0 已回复
没满月的宝宝可以吃酪酸梭菌活菌散和乳果糖口服溶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宝宝较小,应避免服用的。应注意少量多餐的,注意腹部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儿可以用乳果糖口服溶液用来治疗疾病。
小儿用乳果糖口服溶液后,可以使肠道内水分增加,刺激肠蠕动增快,促进排便,所以小儿应用乳果糖口服溶液治疗,可以用来治疗小儿便秘,从而缓解症状。此外,小儿应用乳果糖口服溶液,可用于预防和治疗肝昏迷或者肝昏迷前兆。但是需要对症治疗,如果孩子出现腹泻的症状,需要遵医嘱调整服用剂量。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乳果糖口服溶液的副作用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
1.皮肤过敏,例如:皮肤过敏;皮肤红肿、水泡或皮肤脱落;有气喘,嗓子发硬,有呼吸或讲话的感觉;口腔,嘴唇,舌头或喉部的肿大。
2.多尿、口渴、饥饿、体重减轻、虚弱、持续疲劳、视物模糊、四肢麻木等高症状。
3.大剂量时偶见恶心呕吐;如果长期服用过量引起的痢疾,会导致水、电解质失衡。一般会在服用或停止服用后很快就。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婴儿便秘可以喝乳果糖口服液。乳果糖口服液是一种合成的不可吸收二糖,主要用于调节结肠的生理节律,用于慢性或习惯性便秘。1-6岁的儿童每天可服用5-10毫升,早餐一次,一般在服用后1-2天达到效果,然后逐渐减量。主要的不良反应是腹胀,如果用药过量也会出现腹痛和腹泻,需要及时减少。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乳果糖口服溶液吃了多久有便意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乳果糖是一种不会被身体所消化的乳果糖,它可以保持肠道的pH,防止肠胃吸收。口服乳果糖后24h内排泄的次数会增加,同时也会对肠道的感受器造成一定的刺激,出现大便的情况,不过也有一些人出现了严重的便秘症状,在服药后要很久的时候,就会出现便意。如果乳果糖的口服溶液48h内不能起到任何作用,可以适当的加大用量,但要避免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同时要多饮水,同时要注意顺时针方向给肚子按揉。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乳果糖口服溶液的作用主要是滋润肠道。可以通过润肠来改善肠道的功能,以此来滋润肠道,服用后可以减少血氨的吸收。主要用于治疗肝硬化的、肝性脑病的、功能性便秘的人群。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不可以长时间服用。如果有便秘的症状,可以服用进行通便治疗,此药主要用于习惯性便秘的治疗,长时间服用可能会产生依赖性,并且容易导致腹泻和电解质紊乱。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