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需要,长期熬夜用什么药来补比较好呢?

会员28630043 50 已回复
因工作需要,长期熬夜用什么药来补比较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文彬 主治医师 新疆自治区布尔津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中医杂症
已帮助用户: 5397
问题分析:您好,长期熬夜由于得不到休息,容易耗气伤阴,应该适当服用滋阴益气之品,可以药茶调养如:西洋参、生芪、元肉、麦冬、五味子泡水代茶饮。
意见建议:药茶调养需要坚持服用,即使熬夜也要尽量规律,调节好作息时间防止生物钟紊乱,希望能帮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熬夜可以喝金银花,苦丁茶和菊花茶。熬夜喝苦丁茶,具有清热解毒、明目清心、滋养肝胆以及降血脂、血压的作用,尤其对于熬夜的人群,有一定的提神醒脑作用。熬夜时可以喝金银花茶,有消炎,调理肠胃,调节植物神经功能,促进神经功能修复的作用。也可以喝菊花茶,有清热解毒、清心明目、提神醒脑的作用。保证心情的舒畅,饮食禁忌烟酒辛辣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适当体育锻炼,慢跑打太极拳练瑜伽等,贵在坚持。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用薄荷叶和冰糖或者蜂蜜一起冲泡,非常适合熬夜的。冰糖薄荷茶有防止痉挛、减轻肌肉僵硬、提神醒脑脑、缓解压力的作用,对于熬夜后出现神经疲劳、头晕的人群有很好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熬夜是对肝有直接的伤害的,因为肝的功能是排毒和过滤有害细菌,晚上11点到凌晨2点这种时候需要排毒如果还要熬夜,必然身体内毒素不能排出,长期积聚势必体质下降,肝功能就会损坏损害脏器的自主节律,出现肝功能损伤比如转氨酶升高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熬夜对心脏会有不利影响,长期熬夜会导致心脏跳动节律不正常。连续熬夜猝死:征兆一,失眠、头晕和注意力不集中。征兆二,记忆力差且每天心情差、易怒易爆、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征兆三,排尿异常、内分泌系统紊乱。征兆四,啤酒肚明显。征兆五,胸口疼痛、呼吸困难、胸口发闷。征兆六,疲劳加剧、莫名的疲劳感出现。征兆七,昏厥、肢体麻木、无力以及眼前发黑。平常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长期熬夜想要调整回来可以选择饮食调节、睡眠习惯调节和使用助眠产品等方式。长期熬夜会扰乱身体内分泌水平,降低新陈代谢,百害而无一利。
首先,失眠人群可以选择饮食调节。早饭和午饭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番茄、牛肉、蘑菇等,保证白天能量充沛。而晚饭则要选择吃一些无刺激性、易消化的食物,如小米粥、南瓜、冬瓜等,避免夜间积食,导致失眠人群被动熬夜。
其次,失眠人群可以选择睡眠习惯调节。有些失眠人群习惯在中午小憩,但是为了晚间更好更快入睡,建议有午睡习惯的失眠者取消午睡。并且在晚间入睡前,避免做剧烈运动和长时间玩手机、电脑。此外还要尽量选择安静、黑暗的入睡环境。定好闹钟,在规定的时间入睡和起床。
最后,失眠人群还可以选择使用助眠产品。如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它是一种含有野生酸枣仁的天然助眠产品,它能够缓解长期熬夜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浅、失眠等症状,是长期熬夜者调整睡眠的较好选择。

段晓慧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障碍、运动障碍、神经系统遗传与变性等相关疾病

长期熬夜失眠的危害如下:
1、犯傻:这可不是开玩笑。睡眠不足意味着大脑在晚上得不到更好的休息。睡眠质量从多方面影响人的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注意力和思维能力会变差,反应也会比以前差很多。
2、发胖:据相关调查显示,如果睡眠时间在6小时及以下,一年内可增重12、6斤,而且睡懒觉容易感到饥饿。于是就有了熬夜吃宵夜的习惯。长期吃宵夜不仅容易发胖,而且对肠胃消化也不好。
3、降低性欲:年轻夫妇拥有和谐幸福的生活是多么重要。据睡眠专家介绍,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性欲较低,因为晚上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休息,更容易感到紧张和疲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