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3个月,我练太极拳的时候由于弓步用力太大后面的支...

会员28584871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时间3个月,我练太极拳的时候由于弓步用力太大后面的支撑腿的脚跟受力很大,现在发现骨头有突出物(脚底板的跟底),但是去医院拍了片骨头没问题,我自己摸,感受到后跟的骨头顶端有个像筋的异物,可以略微滑动,由于骨头顶端有异物,脚跟对地面的压力后感觉疼痛,所以我走路要踮着脚,不让后跟着地(这样没有压迫)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骨头拍过片,没有发现问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看什么科室,是否是内出血,还是骨头增生了什么异物,是否要开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树霞 书洞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4972
问题分析:内出血系指内部脏腑组织器官血液外溢血管,常包括咯血、呕血、便血、尿血、阴道出血等等。凡有以上几种出血,均应速去医院求助医生。
意见建议:对出血的处理原则是及时有效的止血,内出血一般多依赖于药物和手术止血。 1.大量呕血要绝对卧床休息;发生休克可抬高床脚,使床头略低,在送医院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暖、上腹部放置水袋或冰水袋。 2.咯血者应静卧,头偏向一边,轻拍其背部,清除口鼻内血块,以保持气道通畅,并给病人以精神安慰。不要搬动病人,咳嗽时要轻咳,不要强忍,也不要把血咽下。 3.阴道出血如是少量,不需治疗;大量出血,要注意病人的精神状况,察看脉搏,让病人绝对卧床休息,面色苍白,出虚汗的,应把头部放低,脚抬高一些,喝点温淡盐水,注意保暖,适量吃镇静药或同时服止血药。并送医院检查治疗。 4.大便出血者,应戒除烟酒和辣椒,要安静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膝盖痛应该先暂停练太极拳,应该是练太极拳膝关节受力不均匀,造成的膝关节损伤而疼痛。正常练太极拳,下身多处于半蹲状态,全身的重量都在膝盖处,而且还有转身等动作,所以会损伤膝关节。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打太极拳时用意念引导动作,思想集中,心境宁静,有助于消除心神恍惚和对刺激反应过敏的症状。太极拳包含许多平衡性练习,可以提高平衡性和协调性,打太极拳的时候能够让人融入自然之中,达到全身放松,血管弛,从而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下降,心脏负担减轻,血液循环功能增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冠心病患者适合打太极拳。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在康复医学中,太极拳对于心血管病人的康复效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目前已有研究表明,在冠心病病人进行太极拳运动时,可以增强心肌的收缩能力,增加冠脉血流量,增加冠状动脉血流的灌注,甚至可以改善心脏的抽血能力。另外,太极拳还具有调整肺部机能、增强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的协同作用,从而达到全面提高心肺功能的目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太极拳不能治高血压,靠练太极拳来治愈高血压是不现实的,高血压无法根治,高血压要通过饮食,运动和药物来控制,尤其不要抽烟,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保持心情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患者采取弓步蹲,要说偶有1次或2次弓步蹲,通常不会对膝关节部位造成显著伤害。
若长时间重复行弓步蹲动作,此状况极易造成膝关节内软骨异常摩擦,以及内侧半月板被过度挤压等,由此可导致软骨水肿和变形,和发生半月板损伤。当关节发生了病变后,由于其结构不完整,在进行负重运动时,可能会造成韧带拉伤等问题。由此造成膝关节部损伤,将导致膝关节在早期出现明显酸胀疼痛,晚期伴有软骨断裂、半月板显着受损后,会使膝关节部位出现明显肿胀、疼痛及活动受限。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半月板损伤一般不能打太极拳。
膝关节半月板受伤后,最好不要练太极拳,因为一旦打拳,膝盖以下的脂肪垫和半月板会受到更大的压力,会加重病情。半月板受伤后要多注意休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膝关节,避免膝盖过劳,避免膝盖受寒。
在日常生活中要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高钙的食物,比如鸡汤、排骨汤、海带、虾皮、豆制品、瘦肉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