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网瘾,自闭。

会员28499526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少年网瘾,自闭。
我是一名家庭主妇,因为家庭环境等各方面原因,形响孩子的成长。现在小孩15岁了,整天不与人交流,成天就坐在电脑上打游戏。已经休学半年了,心里不知道怎么办,特着急。想请专家指点迷津,帮帮我们家孩子!!万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经茂 江西省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75395
问题分析:这是属于心理问题,引起的原因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
意见建议:你好、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亲自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答非所问、敷衍、无意义回复,将会被通报!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网上上网的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网瘾的时候会经常上网而忘记了吃饭,会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消化不利。首先选择积极的心理治疗和家庭治疗,改善亲子关系,积极陪伴、接纳、鼓励、赏识孩子,积极的心理支持,引导孩子通过现实的层面,从家庭、学校、老师、同学方面获得内心的需求,树立积极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这是属于心理问题,引起的原因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
意见建议:你好、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亲自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答非所问、敷衍、无意义回复,将会被通报!

邓经茂内科江西省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5395
擅长:内科

心理分析:请问你是住校生还是在家里住?想戒除网瘾,首先你自己就要意志坚定,
心理指导:要把自己一切可以上网的条件全部清除掉,可以找家人好朋友甚至老师进行监督,每当网瘾犯了的时候你可以用你感兴趣的事物来替代,将注意力集中到你感兴趣的事上,,当自己没有抵抗住上了网,就要设定对自己的惩罚规则,比如扣除零用钱,你也可以自己掐自己,活用夹子夹自己等能使自己感到疼痛的方式处罚自己,而你也可以和你的家人设立奖励方案,当你多久没有上网的时候可以给你相应的奖励,坚持的越久奖励越多,坚持足够久后,可以适当调整,给与合理的上网时间,可以上网学习或者做一下有益的事

姜丽心理诊所心理咨询师已帮助用户:1302
擅长:强迫症,情感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儿童孤独症,童年社会功能障碍,小儿孤独症,非依赖性物质伴发依赖,毒隐

心理分析:能具体说说是怎样的网瘾吗?每天上网多长时间?在网上都做些什么事情?这样沉溺网络的时间多长了?和现实中的人有些怎样的交往呢?
心理指导:我们人改变的可能性任何时候都是有的,即便有了网瘾,也有改变的可能。但很多时候改变不是那么容易,需要家庭的支持和努力,也需要金钱和时间的投入。

向瑛心理诊所上海成愉健康信息咨询公司已帮助用户:1496
擅长:产后抑郁,疑心病,疑病症,情感障碍,儿童离别焦虑,儿童恐怖障碍,绝经与抑郁症

心理分析:网瘾的人一般都是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自我价值,无法证明自己价值的人,所以针对这样的情况,努力让网瘾少年接触现实,与现实融合是必须的。
心理指导:努力让他工作,在工作生活中证明自己的价值,同时需要设法让他形成良好的人生观吗,价值观,这是个长期的任务,需要有耐性

蒋振宁心理诊所私人心理诊室已帮助用户:1303
擅长:焦虑 ,抑郁 ,强迫症咨询调节,社交恐惧的咨询与调节,失眠,婚姻情感危机,人际关系 ,疑病

指导意见:你好。需要及时纠正这样不良嗜好的心理,需要建立积极健康的心理,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需要有意识保持放松的心情,需要多参加其他有意义能够愉悦心情的活动,祝健康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