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上次咨询以后在医院医生开了一些药有护肝片...

会员28360679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上次咨询以后在医院医生开了一些药有护肝片、茵栀黄颗粒、联苯双酯滴丸、维生素C、葡醛内酯片吃了一个多月,前两天又去检查了一下谷丙转氨酶下降了现在是77有好几项都高了谷草转氨酶243、总胆红素24.29、碱性磷酸酶344、谷氨转酰酞酶308后面这几项高了很多啊是怎么回事,吃的药不对还是有其他什么问题,需要如何治疗,又什么办法什么药能够控制使其正常值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了一个多月医生开的药护肝片、茵栀黄颗粒、联苯双酯滴丸、维生素C、葡醛内酯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问题分析:你好,以上药品都是用来治疗(辅助)肝病的。特别是联苯双酯是从中药五味子中提取而成,在短期内降转氨酶特别有效,估计医生是让你能在体检中过关才让你服用。一旦你停止服用,转氨酶还会升高。肌苷片和葡醛内酯片是护肝解毒用的,对身体有益而无害。至于维生素C基本上没什么用,可有可无。
意见建议:我建议您去医院,挂谷胱甘肽针0.6g,一天挂1.2g,连续7天至14天,会对您的肝脏有修复作用。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建议检查肝功只要肝功检查正常不要担心.但是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建议用药
意见建议:.如果要吃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 维生素C 肌苷片 保肝治疗但是药物不要过多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因为任何药物都要通过肝脏代谢.都会或多或少加重肝脏损害.肝功能正常就不需要特别治疗肝功正常才是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护肝片最大耐受剂量连续服用60天,对体重、红细胞、血红蛋白、白细胞、白细胞分类均无明显影响;对血清谷丙转氨酶、尿素氮、总蛋白、白蛋白、重要器官系数均无明显改变;对重要脏器心、肝、脾、肺、肾、睾丸、卵巢经镜下观察无病理改变。因此护肝片口服用药无明显的毒性反应。一般用药2-3个月能看出效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长期服用护肝片,主要是进行护肝治疗的,对胃是没有多大损害的,如出现肝胃不和的话,一定要进行护肝和养胃,治疗胃部疾病主要是三分药七分养,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注意少食多餐。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孕妇是可以吃护肝片的。
护肝片属于中成药制剂,主要有由柴胡、茵陈、板蓝根、五味子等构成,具有清热燥湿的功能,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孕妇在孕中期和孕晚期这阶段可能会由于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而引起肝功能受损,这时候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量的服用,来进行调整。此外,孕妇平时多注意休息,不得熬夜,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对肝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护肝片吃法是一片护肝片分成两份,早中晚各吃一份,早上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份,在空腹的状态下,更容易吸收一些营养物质,可以使药物的成分更快的进入身体之中,从而达到有效快速的治疗效果。脾虚胃寒的不要使用护肝片会影响肝脏的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经期可以服用护肝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该药物。
护肝片主要是由柴胡、茵陈、五味子、猪胆粉等中药组成,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经期患者不可以服用活血的药物,可能会出现月经淋漓的情况,但护肝片不是活血药物,也不会对身体的激素水平造成影响,所以,患者在经期可以服用护肝片,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该药物,有利于身体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护肝片具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的功效,因此在饭后服用,能消食、降脂、保肝。而且饭前服用药物会影响药物的吸收,吸收较慢,出现疗效也会较慢。为了减少对胃的刺激,可以饭后服用护肝片。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