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导致失眠的原因一共有哪些啊?请问导致失眠的原因...

会员28091213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导致失眠的原因一共有哪些啊?请问导致失眠的原因一共有哪些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指导意见:分析原因:分析出自己产生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情绪太过于激情,还是因为心情不好,或者说工作压力过大等等,找到了原因,那么你对自己的失眠就有一个更客观全面的认识,从而不会过度的优虑与害怕。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以心情高兴不起来为主要表现。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之一。丧失兴趣,思维困难,消极、悲观和自责、自卑,行动迟缓,精力减退,缺乏兴趣和活力,总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家务和日常活动都懒得去做,整天无精打采、身心疲惫,严重者呆若木鸡或呈抑郁性木僵状态。
意见建议:你应该多听音乐,让优美的乐曲来化解精神的疲惫。轻快、舒畅的音乐不仅能给人美的熏陶和享受,而且还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松。开怀大笑是消除精神压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忧虑,笑口常开。
有用0
王茹阔 精神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311
问题分析:你好,导致失眠的原因一般与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
意见建议:治疗建议口服谷维素,健脑补肾丸,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
有用0
相关问答

青少年失眠的原因包括疾病因素、压力过大、电子产品长期游戏等。具体如下。
一、疾病因素:主要是精神疾病,如焦虑、抑郁症等。如果孩子长期失眠,一定要去医院心理科消除焦虑和抑郁。抑郁症会引起自残,所以一旦确诊,就要进行系统的抗抑郁药和抗焦虑治疗。
二、压力太大:日常生活学习等任务过重会导致失眠。
三、长时间播放电子产品:过渡玩手机和电子游戏。这些电子产品有蓝光,影响大脑的睡眠调节和褪黑激素分泌,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长期失眠的原因如下:
1.很多人长期属于高压,或者受到各种苦恼的困扰,容易出现紧张、焦虑、抑郁症状,因此容易失眠和做梦。
2.有些人不幸患有一些疾病。心理认为这种疾病的治疗不好,但会导致长时间失眠。
3.很多人的情绪不太稳定,长期不做饭,很容易出现长期失眠、多梦的症状。所以平时要调整和改善自己的情绪,这也是避免失眠的有效方法。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引起失眠的原因如下:
1.糖尿病患者伴有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出现了双脚麻木、刺痛、灼烧感、蚂蚁行走感等症状。症状经常在晚上加重,影响患者的睡眠。
2.糖尿病患者并发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可引起下肢血液供应障碍,引起稳定型疼痛。患者经常在夜间疼痛加剧,影响睡眠。
3.糖尿病自主神经疾病患者夜间伴有异常出汗、烦躁等症状,会影响患者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考虑失眠病在心,涉及肝脾肾,或者是由于过于劳累耗伤心血导致的心脾气血两虚型失眠,肝火过旺肝郁脾虚型的失眠,多见于肝肾亏虚型的失眠。需要按症状来对症分析,加以治疗,才会从根本上调理好转。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浑身酸痛无力导致失眠的原因有:
1、精神压力过大。如果平时心理压力过大,会导致全身不适、全身酸痛、失眠等症状。这个时候建议大家多参加一些文体活动,改善自己的心理状态。
2、神经衰弱。这种病主要和心理压力过大有关。发病时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然后会出现酸痛失眠的症状。未来应通过调整神经心理治疗和对症治疗来改善病情。
3、身体疲劳。如果进行大运动量的运动,会导致乳酸堆积,全身酸痛,身体不适的症状会引起失眠。这个时候,你要适当休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抑郁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过度焦虑造成的。
对于抑郁症患者容易出现失眠现象,主要是因为此类患者对日常中的小事或琐事过度担心焦虑,因此思想负担太重,而且想的东西多,就容易导致睡眠质量,长期如此就会引起失眠的现象。也有可能是患者有意志行为抑制,扰乱了睡眠节律,所以会引起失眠。
建议患者一定要调整好情绪,平时适当转移注意力,避免过度担忧。如果无法自己调节,可以遵医嘱使用调节睡眠的药物进行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