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的副作用以及该去怎样服用?

会员28066284 11 已回复
抗生素的副作用以及该去怎样服用?您好:孩子吃了4天阿奇霉素,出现了眼睛浮肿的现象,请问和吃药有关系吗?吃阿奇霉素该饭前服用还是该饭后服用?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护士 内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86
问题分析:您好,阿奇酶素是一种大环内酯类的抗生素,用于化脓性链球菌引起的急性咽炎,扁桃体炎,中耳炎,支气管炎等。
意见建议:这是一种抗生素,常见的不良反应有胃肠道反应如腹泻,恶心,呕吐等,皮肤的反应会有皮疹,瘙痒等症状,一般在饭前一小时或者饭后2小时来用。您最好带孩子去找主治医生问一下,看是否需要调整药物。
有用0
测试数据1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擅长内科方向疾病解答
已帮助用户: 13258
问题分析:阿奇霉素是红霉素类药物中低毒性,刺激性最小的药物。 因为没有进行药物监测,不清楚您是否存在药物过量。 眼睛浮肿提示存在肾脏方面的异常。
意见建议:目前的状态下,建议您暂停阿奇霉素,并取医院检查,看是否存在其他的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在服用抗生素后三个月左右可以怀孕。
一般情况下,在服用抗生素后的三个月内,需要避免怀孕,防止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等到停药三个月之后,才可以进行备孕,并且备孕期间需要积极补充叶酸,防止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出现问题。并且在确诊怀孕之后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明确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就需要及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在服用了抗生素后,最好在一星期内停止使用药物。服药七天后,体内会有药物残留,此时饮酒,酒精会进入血液,与药物产生双硫仑样反应。如果出现过敏反应,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面部潮红、呼吸困难等情况,甚至会出现休克。
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不要饮酒,不要食用酒心糖等含酒精的食品,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经常不规律服用抗生素,会导致患者体内细菌逐渐出现耐药的情况,如果当患者出现免疫力下降,体内常的耐药细菌会繁殖增快,导致细菌数量异常增多,进而发生耐药细菌感染,严重者可以出现多重耐药菌,甚至全耐药细菌,使患者没有有效抗生素可以使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抗生素服用过量会导致失眠,导致失眠的常见抗生素药物如下:
1、抗高血压药物
如果正在服用降压药的患者经常失眠,不妨在药物上找原因。如果降压药选择不当或使用不当,会引起夜间低血压,导致失眠。患者应主动向医生说明自己失眠,由医生决定是否调整药物剂量或换药。
2、平喘药
麻黄碱、茶碱等。能兴奋大脑皮层和皮层下中枢,因为它们有中枢兴奋作用。部分患者服用后会出现躁动、失眠等症状。如果剂量过大,可能出现谵妄和惊厥。这类药在夜间服用时,宜加用一些镇静催眠药物,以防失眠。
3、抗抑郁药
常见的抗抑郁药丙咪嗪、氯丙咪嗪、氟西汀、帕罗西汀可引起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抗生素没有任何严重的副作用。即使你长时间使用它们,你也不会有头发,眼睛会很迟钝。如果长期使用抗生素,会导致生态失调,引起腹泻和便秘。然后你就是那种情况。如果是这样,孩子可能会发烧或从感冒中恢复过来。没关系,不用担心,他会逐渐康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吃了抗生素是有可能会失眠的。
抗生素引起失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也可能是由于植物调节神经功能出现了紊乱,或者是神经衰弱等原因引起。植物调节功能出现紊乱以后会导致患者出现失眠多梦、入睡困难、精神焦虑等症状,需要及时的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调节神经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另外在睡觉之前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温牛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