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衰弱,疲劳综合症,有什么不同,

会员27969458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神经衰弱,疲劳综合症,有什么不同,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吃中药半个月,是神衰弱,情况好一点,现在打哈欠,有颈椎病。做了脑针灸,想睡的症状好点,医生又说是疲劳综合症。医生说不吃药了。加强锻炼,保证睡眠,心情舒畅,就可以了医生你有什么建议吗?谢谢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考虑是神经衰弱的表现,多因过度劳累,情志不畅等因素诱发,在治疗上建议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七叶神安片进行治疗,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
有用0
关注
张秋娜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576
问题分析:您好。您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休息不好造成的神经衰弱症。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睡前吃一些养神的食物,比如喝一杯牛奶,改善睡眠。
有用0
孔令才 医师 泰山医学院外科
擅长:脊髓缺血,脑出血,额叶肿瘤
已帮助用户: 16800
问题分析:分析你的症状,常见于颈椎病压迫神经所致,请到医院骨科检查确诊,可做颈椎CT确诊,必要时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芬必得口服
意见建议: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在工间或工余时,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习惯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近起病的严重而虚弱性疲劳,持续至少6个月。没有发现引起疲劳的内科或精神科疾病。包括广泛的头痛,肌痛,关节痛,发热,咽痛,淋巴结痛,肌无力,活动后持久的疲劳,神经心理症状(如易激惹、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思维困难、抑郁等),睡眠障碍,突然发生的疲劳等。(要求至少有其中8项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衰弱病人的疲乏的特点呈扩散状态。
疲惫与各种运动有关,普通人在读书的时候,可以通过听听音乐来缓解疲惫,工作和学业的疲惫,参加一些娱乐和运动也能让患者精神抖擞,而精神萎靡的患者,则会感觉到疲惫,就连听歌都会感到疲惫。此外,神经症病人的精神疲惫是一种很容易产生的精神障碍,病人会对工作和学业产生很大的厌倦,不能和别人说话。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衰弱病人常感疲劳可能与大脑容易兴奋有关。
神经衰弱是由于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下,出现精神易兴奋和脑力易疲乏现象。神经衰弱患者大脑易兴奋,兴奋的时候大脑细胞处于活动状态,但是精力维持时间比较短,所以会很容易感到疲劳。鼓励患者多参与一些娱乐活动,特别是体育运动,选择适合患者的项目,日常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您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休息不好造成的神经衰弱症。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睡前吃一些养神的食物,比如喝一杯牛奶,改善睡眠。

张秋娜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576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心理调节不好也是可能会引起的你需要及时的看医生尿常规检查可以帮助诊断的所以不要担心

王骞外科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

神经衰弱需至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做出诊断。该病需要多方面的综合治疗,最重要的就是自身调节。学会自身调节,缓解患者各方面的压力,多与人沟通,转移注意力,规律作息和饮食,不要熬夜,必要时给予患者镇静催眠、抗焦虑、抗抑郁药物,需要首先至心理科门诊咨询并给予安抚指导,不要自己盲目用药。祝康复!

庞吉成主治医师精神科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精神病,神经衰弱,焦虑症,精神障碍,癔症,精神衰弱,躯体形式障碍,品行障碍,双向障碍,急性应激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