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栓塞能冶好吗我是脑栓塞引起的偏瘫现拄拐能行走生活...

会员27980251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栓塞能冶好吗我是脑栓塞引起的偏瘫现拄拐能行走生活,部分自理只是左手不能举左足提不起余无不适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填写您曾经的检查和治疗情况脑栓塞能冶好吗我是脑栓塞引起的偏瘫病
18
病情描述举例:我有慢性鼻窦炎一年多,平时脓涕多、鼻塞、头痛、嗅觉减退、除此之外由于脓涕流入咽部和长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状,痰多、异物感和咽喉疼痛等。还影响到咽鼓管,有耳鸣、耳聋等症状
,如没有请选择: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告知如何康复能否康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何伟文 医师 个人诊所儿科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唐氏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1955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一般是要一个长期的一个康复的过程的,应坚持长期规范的康复训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房颤患者心房收缩功能丧失,出现快速颤动的情况。这种快速的颤动,通常会导致心房内的血液流速变慢,使得左心房内的左心耳可能会形成血栓。一方面是因为左心耳是盲端组织,血流速度比较慢,另一方面是因为左心耳里面有很多梳状肌,这些都会增加血栓形成的几率。如果血栓脱落,这些栓子就会随着血液循环到达身体的各个部位。最常见的就是脑部,造成脑栓塞。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虽然偏瘫治疗有较大难度,但患者在急性期内规律用药,结合康复锻炼,通常可以最大程度恢复肢体功能,达到临床治愈目的。
急性脑栓塞主要与血管堵塞有关,中医上属于缺血性中风,患者可遵医嘱选用同仁堂化瘀丸治疗,该药能使患者脑血管通畅、促进脑细胞功能恢复,对于治疗气虚血瘀型缺血性中风所致肢体单侧瘫痪疗效较好。患者用药过程中,可结合中药熏蒸、局部推拿等理疗进一步改善循环。
同时,日常可接受正规的康复动作,循序渐进地恢复肢体功能。

鲁嵒主任医师内科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诊疗神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对介入手术治疗后的中药干预与调养,以及脑血管病、失眠、头痛、焦虑、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多发性硬化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尤其擅长。

脑栓塞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出现局灶性神经系统症状体征,而脑栓塞应该及早及时的治疗,这对于降低死亡率,减轻后遗症。血液中的血小板、胆固醇、纤维蛋白等物质,便在血管壁上沉淀下来,慢慢的沉淀物越积越多,如果再合并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就会导致脑血栓形成了,其实轻微的脑血栓,只要积极地去治疗就会慢慢痊愈了,但是一定要积极的去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引起心源性脑栓塞的原因较多,具体如下。
心源性脑栓塞时栓塞多发生在大脑中动脉,是指来自心脏的栓子阻塞脑中的动脉血管所致。心源性脑栓塞大多发生在有高血压、高血脂或心脏病史的病人之中。一般心房颤动是心源性脑栓塞的常见原因,由于心房颤动时左心房收缩性降低,血流速度减缓,可能导致附壁血栓、栓子等脱落,进而引起脑栓塞。心脏瓣膜病也可能会引起心源性脑栓塞,心脏瓣膜病可能会影响血流,导致附壁血栓的形成,进而引起心源性脑栓塞。心源性脑栓塞还可能是因为心肌梗死,心肌梗死也可能导致血液循环淤滞,促使附壁血栓形成,进而引起心源性脑栓塞。此外,心内膜纤维变性、二尖瓣脱垂、心房黏液瘤、先心病或瓣膜手术都可能引起心源性脑栓塞。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治好的,脑栓塞发病比较急骤,如果是发生在静内动脉的末端,或者是大脑中动脉的主干,如果是大面积的脑栓塞,或者是小脑梗死,都可能出现脑水肿,继发脑疝,所以还是比较危险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病因治疗,还是比较重要的,要查明栓子的来源,要进行及早的治疗,尤其是要针对栓塞的病因来进行治疗,这样就可以治愈。应卧床休息,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和心脏功能;注意营养状况,保持水和电解质的平衡;加强护理,防止肺炎、泌尿系感染和褥疮的发生。脑栓塞本身的治疗原则是要改善脑循环、防止再栓塞、消除脑水肿、保护脑功能。抗凝及溶栓治疗,抗凝治疗禁忌及非心源性栓塞者最好不要抗凝治疗,可采用抗血小板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