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血压高。血糖高。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都说吃五谷杂粮好,...

会员27712563 50 已回复
您好。血压高。血糖高。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都说吃五谷杂粮好,怎么搭配吃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承尧 副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140917
问题分析:根据你提供的情况,高血压,高血糖,是动脉硬化,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原因是饮食控制不好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时低盐,控制在5克每天,吃粗粮,高粱,豆子,小米等混合,作为主食,但是需要控制量,一顿2-3两,多吃蔬菜,坚持体育锻炼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五谷杂粮还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既不能被胃肠道消化吸收,也不能产生能量。从而能够让人拥有比较长久的饱腹感,对于糖友们控制主食摄入量非常有好处,可以一定程度降血糖。同时,五谷杂粮还富含各种营养成分,有利于糖尿病患者均衡营养。这是五谷杂粮的好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每个有糖尿病的人,都想保持自己的血压比较平稳,而主要的食物就是碳水化合物。所说的主食,指的是大米和白面,但是粗杂粮、全谷类的食品,像是玉米粉、玉米粉、荞麦、莜麦、芒硝、藜麦,都是粗杂粮中的碳水化合物。
因为富含大量的食物和低糖,所以它们的糖分不会很快升高,所以对那些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是很好的选择。另外一种就是各种豆子,像绿豆、红豆,都是熟悉的豆,它们的纤维很多,配合一些精制的食物,可以达到很好的控制血糖的效果。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比较好的粗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的饮食没有绝对禁忌,主要是控制总的摄入。糖尿病人可以吃小米,小麦以及玉米,荞麦等五谷杂粮。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绝对或者相对不足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容易引起心,脑,肾,眼底等以及周围血管病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配合胰岛素治疗。加强运动锻炼,饮食控制,定期检测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平时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以配合牛奶燕麦糊等作为早餐或者是加餐食用。绿豆有清热解毒杀菌降糖等功效。对于血糖高的人伴有体内热症水肿适合食用,还可以选择绿豆海带汤等食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孕妇摄入五谷杂粮粉对身体及胎儿都有一定的好处。具体分析如下:
五谷杂粮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如铁、镁、锌、硒、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果胶质、树胶质、纤维素糖等,孕妇食用之后既能增强自身抵抗力,也能促进胎儿发育。
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温水、多休息,尽量少吃或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多出门进行散步、打太极等体育锻炼。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来月经一般可以吃五谷杂粮。这是由于五谷杂粮是属于常见的食材,主要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够补充患者体内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其他营养元素,还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均有明显的润肠通便作用。在来月经期间受激素的影响,患者可能出现消化吸收不良,这时对营养物质吸收就不好,所以就需要吃五谷杂粮来促进胃肠道的消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