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病人经常会发生头痛吗?

会员27612803 45岁 已回复
高血压的病人经常会发生头痛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问题分析:高血压引起头痛的原因是血压增高引起头部血管扩张所引起。
意见建议:一般的高血压常见症状有头晕、头胀痛、失眠、健忘、多梦、耳鸣等。需要规律服用降压药。终身治疗。不能根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一般都是很慢的,而且在发病初期往往没有明显的表现。多数患者会在几年前自我感觉很好,偶尔体检时会出现血压上升,但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大脑、肾脏等并发症。
高血压病人会出现头疼、眩晕、乏力、心悸等情况,这并不一定和血压有直接的联系,只有在知道自己有高血压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的头疼和血压有一定的联系。高血压的早期症状通常是在情绪激动或血压变化后,血压会短暂上升,此时会有头疼症状,之后会恢复到正常状态,之后血压会慢慢上升并持续,头疼会一直存在。可以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缓解。
还有一种是血压过高,有少部分人会有高血压大脑症状,高血压脑病的主要症状是有明显的头疼、恶心、呕吐等,一旦血压下降,就会发生改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引起的头痛一般都比较固定,主要集中在后脑和双侧太阳穴。
疼痛表现为博动性的跳痛,有些人头痛时会感觉到头部沉重、有压迫感、颈部有牵拉感。如果出现明显的头痛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可能是高血压危象或恶性高血压,所以高血压头痛的部位主要集中在后脑和双侧太阳穴。患者通常需要及时就医使用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平时还需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对身体的刺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可能会导致偏头痛。
偏头痛通常表现为一侧的头部胀痛,并伴有恶心和呕吐。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如果经常吃药的话,可能会增加很多副作用。血压骤升时,可导致头痛,头昏。如果出现上述情况时,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了。但高血压所致偏头痛通常表现为全头胀痛,闷痛等。平时应更加关注血压的改变,在饮食上应以清淡为原则。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头痛可以吃山茶油,山茶油在国际上被称长寿油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能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防止血索释放,有效降低人体血清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和受到强烈的刺激引起的,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可以多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不要受刺激,注意休息好。也可能是因为季节更换引起的,可以服用点降压药,有依那普利和硝苯地平缓释片。可能是心脑血管扩张引起的头痛,可以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时刻监测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头痛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1.服用药物:有高血压的人如果有头疼症状,可以通过服用降压药来调整血压,但不要吃太多的降压药,否则会导致血压下降,导致血压下降。第二种方法是给神经过敏的病人服用少量的安眠药。
2.日常护理:如果是因为紧张吵架、激动等原因导致的血压增高,可以通过肌肉松弛训练、心理疏导、听音乐等方式来缓解,另外还可以控制烟酒、少喝浓茶、咖啡等,多吃蔬菜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