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性心律偶发房型早搏频发性室早搏二联律三联律3148/4.....

会员27566339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窦性心律偶发房型早搏频发性室早搏二联律三联律3148/4192ST-T改变,结合临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三甲医院 诊断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看不懂诊断结果,求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立超 医师 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0726

指导意见:心跳节律是规律整齐的,如果心脏跳动不整齐,我们称其为心律失常。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窦性心律不齐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是由于来自窦房结的信号并不完全规整所致。但是,这种心律失常大多数属于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特点是随呼吸的变化而变换,吸气时心率可增加数跳,呼气时又可减慢数跳,其快慢周期恰好等于一个呼吸周期,屏气时心律转为规则。这种随呼吸变化的“窦性心律不齐”是完全正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说窦性心律是一种正常的心律,正常人就应该是窦性心律,也就是说由窦房结来主导整个心脏的跳动。
偶尔发生房性早搏,也就是房性早搏,是指心房的某一部分或某些地方的兴奋,会阻碍窦房结的传导,从而导致房性早搏。偶发性房性早搏是指一分钟内出现的早搏少于6次。
如果是每分钟超过六次,就会被称为频发的房性早搏。如果出现房性早搏,主要是由于生理因素引起的,比如熬夜、焦虑、压力大、长期失眠、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等,此时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房性早搏就可以得到缓解,而且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危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是正常的心律,是指窦房结传导下的心律。房性早搏,简称房早,又叫房性期前收缩,是起源于房性异位起搏点的过早搏动。房性早搏是一种常见的房性心律失常,其发生率仅次于室性早搏。
窦性心律伴随偶发房性早搏,属于心律失常的疾病。偶发房性早搏属于心律失常的其中一种类型,但是这种疾病的原发病有很多因素,部分非器质性心脏病的因素会导致上述的情况;器质性心脏病,也会有偶发房性早搏的情况。
要积极处理器质性心脏病。避免诱发因素,比如吸烟、饮酒、喝咖啡等。若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窦性心律患者偶发房性早搏绝大多数是生理性的,不需要特殊处理。但是如果早搏过多,需要进一步去排查引起早搏的因素,针对病因加以治疗才有可能治疗效果好。临床上常见的引起房性早搏的因素,除生理性之外,也有可能是电解质紊乱,过度劳累,吸烟,饮酒,喝浓茶等。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不要过度劳累,保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有助于改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窦性心律偶发房性早搏是正常的。
心律失常指的是由窦房结产生的心电脉冲,导致心室除极器的收缩。正常人的窦性心律是有规律的,偶尔发生房性早搏是因为有了心房内的某些异常的激动细胞,它们也会释放出电流,导致心跳的提前。窦性心律偶发性房性早搏的临床表现不是特别的,要多加注意,要多休息,不要过度疲劳,但如果出现心悸的情况,可以服用比等的β受体阻断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下出现早搏是否严重,主要是取决于心脏本身的基础状态,如果患者同时合并有心肌梗死这种器质性心脏病,早搏数目越多,可能带来的危害就越大。如果患者没有任何的器质性心脏病,而早搏的数目又少,危害也就比较轻一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偶发室性早搏主要是选择进行射频消融手术治疗,这样才能够达到治疗的情况。主要是要保证良好的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也不要过度的熬夜治疗,上面主要就是选择应用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药物等进行对症治疗。也要定期进行复查,看一下病情是否有所恢复,如果长时间的没有明显的好转。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