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工作原因应酬多,体形较胖,查了血脂3.6了。饮食控制不太...

会员27479832 33 已回复
由于工作原因应酬多,体形较胖,查了血脂3.6了。饮食控制不太可行。有没有中药可以治高血脂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联生 主任医师 徐州市铜山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病,神经系统遗传病,微创治疗脑出血,头痛、头...
已帮助用户: 21226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血脂具体的是什么项目,甘油三酯还是低密度脂蛋白?血脂高最重要的还是饮食调节,应酬不是借口。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尽量少吃油腻的,少吃肉。
意见建议:至于治疗的话一般还是以西药为主,如阿托伐他汀钙片、非诺贝特,中药的话有中成药血脂康胶囊。如果要喝中药汤剂的话一般为脾虚湿盛,具体的还有中医师看过辩证论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脂主要是饮食不当,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体育锻炼,以及自身代谢紊乱的情况造成的。平时注意体育锻炼,多喝水,清淡饮食,多吃五谷杂粮,蔬菜,水果,不吃高热量,高脂肪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肥肉等。戒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常情况下,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脂血是指血脂水平过高,经过代谢在血管壁沉积,然后逐渐使血管壁变厚,产生斑块,斑块破裂再有血小板、血栓凝集,最后才发生血管堵塞事,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因此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
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过降低血脂水平,以进一步降低冠心病的患病率以及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要注意脂肪的摄入,尤其是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一定要严格地控制。像鸡皮、鸭皮、鱼皮,这些都是胆固醇相对高的,还有蛋黄、动物的内脏都是高脂的,因此要严格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适当的油质蛋白是可以摄入的,避免消耗体内的蛋白质。
建议:首先避免含有饱和脂肪酸过多的一些食材,一些加工的食材,比如坚果,虽然少量有助于血脂,但是如果吃得太多,也会造成血脂的超标。这些食物都是在血脂高的时候,不建议摄入的。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主要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脂是指血液当中脂质成分浓度太高,一般指四项成分,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其中对于人体危害较大的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因为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升高,可以诱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导致冠心病、导致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病人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及高热量食物,多参加体育锻炼,有助于血脂的控制。低盐低脂饮食,增加体育锻炼,配合口服药物共同治疗。要控制饮食,注意锻炼身体。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